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12.25年底或反弹无力,短期还是看政策利好股

上周大盘的整体趋势维持相对窄幅震荡运行格局,虽然目前股指保持低位,但带动股指上攻的保险、酿酒等已再度回落,将严重拖累股指运行,周五市场量能萎缩,正常的一种调整状态,而这种调整一般不会持续很久。

事实证明,不论美联储靴子落地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些市场原本寄予厚望的变盘因子都未能让A股摆脱缩量弱震荡格局,所以对本周年度收官战投资者不可抱有过多期待。

投资者对短线反弹力度不可期待过高,操作上也不宜太过激进,短线注意快节奏打法。但从明年1月中旬央行定向降准到3月两会召开前后,将是A股重要时间窗口,这次春季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虽然反弹属存量资金博弈性质,短期指数仍有反复。大盘自3450点以来调整到年线位基本到位,市场持续缩量、成交量不足成最大担忧,但随着职业年金将入市消息,中长期势必利好A股,封杀调整空间。

更何况周K线上,上周小阳线已终结大盘五连阴惯性下跌走势,技术面超跌也得到一定修复,所以本周A股料仍难有大动作出现。而变盘契机仍需紧盯元旦过后资金面变化,尤其市场利率环境及流动性是否有明显改善。好在大盘在3300点附近展开拉锯也表明指数有望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逐步摆脱前期3250点相对底部引力。

市场趋势暂不太明朗,但似乎已再向多方趋势转移,本年最后一周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综合看,市场短期还是一个震荡筑底走势,不过在震荡筑底过程中市场重心可能稍微上移,大的行情短期还不具备。市场赚钱机会和效应还会有,预期短期市场将围绕个股上涨展开,特别是价格已回归、具国家政策扶持、一定业绩暴涨的品种更是如此。

综合市场机构观点,分析人士特对本周市场做出以下猜想:

一、本周有望大涨迎跨年行情?

周五由于受权重股拖累,指数不但上攻行情夭折,而且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飘绿状态,临近收盘也有跌幅扩大迹象。但这也是让行情更健康发展的过程,回吐权重积累的获利盘,题材炒作也被压抑一部分,就为本周二者的共振上涨积累很大力量,并且万一有什么消息面发酵,市场做多热情有望被进一步激发。所以一旦周一权重股企稳,题材股将更猛烈进攻,投资者大可对后市持一个乐观态度。

二、本周市场资金面临枯竭?

周五两市总成交3371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41亿元,资金净流出69.9亿元。早盘指数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两市成交继续萎缩,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小幅进出,只有燃气、锂电池有少量资金活跃。而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受资金打压。下午49亿继续流出中小创。唯有数个涨价题材的燃气股继续涨停板,最终供水供气、新能源及材料、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锂电池、磁材概念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上周净流入排名前列板块:商业连锁、供水供气、煤炭石油、电子信息。上周净流出排名前列板块:银行、创业板、航天军工、券商、中小板。上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出59.1亿元,与前周净流出6.83亿元相比,资金继续小幅流出。上周指数收缩量小阳线,资金小幅流出,分析资金结构,市场行为主体超级机构、机构是资金净流入,大户、中户、散户均是净流出。现在市场无法放量可能不是上涨下跌的原因,而是年底整个市场出现缺钱荒,因市场不管杀跌还是普涨,量能变化都不大,但可以肯定的是,权重股连续主动上行,都在向市场释放做多信号。大盘无法放量,主力资金做多决心就不够强,猛烈上攻时机就还没到来,大盘就可借机修复技术指标,等待技术形态整理完成和资金流动性增强。

三、本周天然气板块继续保持活跃?

天然气板块的做多激情被三连板的贵州燃气带飞,LNG(液化天然气)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武汉已开始限购,其它大城市也陆续出台政策,工业上也有不少企业被迫停产,国家要求两桶油力求保证供应,更是凸显缺气的局面,所以周末消息面发酵会引起更多资金面关注。天然气在不知不觉中已走出三天持续行情,成市场最受关注主流热点,可以初步预言这次行情和去年水泥大涨的行情有一拼,所以投资者可适当部署低位尚未启动的受益股,这些股有很大的套利效应.

热点板块分析

次新股概念

点评:周五的次新还算是不温不火的表现,600025的独立性更强一些,3727和3676则打出了近段和远端的反抽线,2918属于后知后觉的资金姗姗来迟,周一的看点是如果600025能够超预期换手三板的话,会给次新带来更大的板块性机会,如果失败,那么次新还是那个次新,一碗面估计也够你迟到过年的。

光伏

点评:周五光伏板块的表现也不容忽视,虽然涨停数量不多,但601222,600438等吸金能力不俗,考虑到太阳能前期有过一次表现,这次看能否有冲击新高的机会。

燃气概念

点评:燃气周五再接再厉,很大程度上是受到600025对新股的刺激,午后的339和333成为了激活板块的主要推手。本周的话主要是600903大涨之后带来的风险,部分低位股周五都被挖掘了一轮,本周看看是否还有漏网之鱼了,低吸补涨尚可考虑,追高需要谨慎了。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