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周二次新大爆发,“单骑救主”还是“引蛇出洞”?

周二A股先是早盘创业板积弱难反创近四个月新低,眼看两市将在中小创拖累下全线走弱,岂料次新股上演“单骑救主”。次新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达3.70%,板块内呈现涨停潮,然后带动大盘逆市上涨,最后收盘3306点,市场一片大呼春天来了。

周二次新股成最大赢家主因是:

1、调整时间长,空间大,有强烈超跌反弹需求,像涨停的重庆建工已回调8个多月,跌幅超50%,价格到7元多,价值逐渐凸显。

2、确有一批质地较高的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的好品种,像前期大涨过几倍的江丰电子华大基因等。涉及到新材料,元器件,医药医疗,环保,半导体等,具有较高成长性,值得中线跟踪,而近期下跌超30-50%后,投资价值逐渐显露出来,被新进场资金看好买入,进行18年战略布局。

3、贵州燃气最近连续涨停,但管理层没有按以往惯例发声特停,刺激远端超跌次新的机会,次新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从新开板到远端再到更远端,如蒙娜丽莎被接力起来,剑桥科技等冲击涨停,重庆建工等老次新也都有表现。不过在贵州燃气连板后需重点关注监管层有无打压动作出现。

老阳很是警惕次新反弹,甚至觉得这是个割韭菜的陷阱。就像07年的牛市一样,每个人都知道在股市里闭眼睛都能赚钱。大家疯狂的涌入,然后08年的股灾来了。并不是在这里唱衰股市,只是希望大家能理性的分析,谁知道这是不是一波引蛇出洞,然后被隔了韭菜。

所以在次新股操作上,短期参与次新股博弈不可过分追高和恋战,且不说监管特停风险会对板块人气造成打压,单目前整体量能也不支持某一热点板块持续走强。对质地过硬且业绩增长突出的成长股耐心坚守必然会等到拉升机会。


热点板块分析

次新股概念

点评:次新大浪潮很久没见了,记得300678的时候也没有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涨停盛景了,那时候更多的还是趋势板。行情在久违的压抑后迎来一次爆发,因为量能的限制,暂时来看还不能定位于反抽不是反弹,但底部大概率是明确了,只不过周二这种盛景是一日的,周三大概率要分化,重点关注周二几个连板的个股,以及各类分支的龙头品种如低价龙头,近端龙头,芯片龙头,农业龙头和医药龙头。

改革概念

点评:600249上板的时候市场还处于次新的热潮中,直到尾盘876冲板的时候,改革才有了明显的动作,主要还是一些踏空资金尾盘寻求补涨机会,暂时不看好持续性。

周二其他涨停个股


亚宝药业:年报概念。公司公告年报预增788%-818%。

新力金融:复牌板。公司公告24亿收购海科融通布局的第三方支付。

江苏吴中:公司公告取得国家一类生物抗癌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Ⅲ期临床研究总结报告。

一拖股份:农机概念,二连板。这个也算是超预期了,跟风3363又多了一个板,相当于给了3363一个板的溢价了。

博济医药:1医药板块。比较独立的医药,板上被砸的稀烂。

招商公路:重组概念。其实也算是新股了,全天20%,有效的市场转折信号。

文一科技:芯片紫光概念,二连板。早盘的芯片异常弱势,但午后市场人气开始发散,芯片也反弹不少,在300672冲板后,520也得益于板块效应连板。

长春燃气:主要还是涨幅少的在补涨,前几天跟的比较紧的600917周二就有点乏力了,也说明903彻底转入妖股和次新的炒作了。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