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荆楚老阳:次新股有大作为,或成跨年度行情主战场

周四市场呈现普涨行情。目前选取沪指、上证50、次新股指数作为持续关注三大方向,是因这些指数在当下环境都具有一定代表性,而创业板与次新股指数相比,目前的活跃度明显降低,所以暂没把创业板作为关注重点。

主板方面,沪指还在震荡,周三虽然回落,但周四一些利好因素开始释放,茅台2018年平均提价18%的消息刺激再度逼近历史新高,给酿酒板块及白马股带来一阵暖风。同时,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也集中拉升,尤其有色金属板块再现涨停潮,给主板带来新的做多力量。

其实A股这段震荡反复行情不难理解,因年底资金大多无心恋战,再结合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攀升看,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制约股市量能一直难以有效放大,多空双方也就不能持续“占到便宜”,指数进退两难震荡局面也得以延续,进一步可以推测年度收官战料难有大动作出现。

从权重股推升角度看,贵州茅台指数贡献较大。从市场看,周三下跌,周四反弹收阳,但两市分化明显,显示沪指主要由权重指标股对指数拉动所致。如果从市场重要指数上证180、上证50指数看,依然位于多条均线下方,尽管有贵州茅台拉动,但此类指数均线下压显示:如果近期不能返身上方,则可能出现权重股回落可能,反之可维持指数相对平稳。

经过前段时间盘整,在目前市场震荡、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前提下,次新股成游资集结的重地,近期不管发行数量还是资金规模上,还是监管层对新股审核的通过率上都做了严格把控,次新股板块也由于前期大幅调整,迎来小波反弹,但在目前仍以业绩为主线投资思路上,还是要选择有业绩支撑且有独特题材和技术优势的个股。

总体上,近期市场持续出现积极现象,阶段性洗盘已近尾声,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后续杀跌空间已不大,目前年线是国家队要死守的重要防线,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近期市场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过程,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为明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资源股,有概念叠加的超跌次新股,医药股、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新能源车),短期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和大白马的补跌风险。


一、收官战将迎共振回调?

周四大盘依靠次新股点火和资源股接力,实现两市普涨,但同时也蕴含两方面风险:首先是题材和权重共舞,并没有很好的进行对冲,周五接力拉涨或力不从心,创业板的翻绿就是一个警示信号;其次量能并没明显放大,市场还是一个缺钱状态,无法坚定主力资金做多决心。大盘普涨,整个市场沉浸在一片欢喜中,但鉴于量能放大并不明显,周五就会有很大的市场分歧,搞不好还会共振回调,所以投资者还需保持一份谨慎。

二、场外资金有望加速回流布局“开门红”?

周四两市总成交4242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43亿元,资金净流入71.4亿元。早盘指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资金拉抬券商、有色金属、银行提振指数,新能源、计算机、锂电池、智能机器等小盘股跟随反弹。下午有色金属涨幅继续扩大,钢铁、酿酒等绝大多数板块跟涨,只有燃气股获利回吐,最终有色金属、酿酒食品、钢铁、锂电池、磁材概念、煤炭石油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临近年尾,各基金都有做市值要求,各权重板块及次新股块仍有拉升动力,见好就收。市场普涨量能并没有效放大,带来的危险因素就是做多资金十分缺乏而且分散,这样就将导致多头内部也会有很大分歧,各自认为资金手持的是主流热点,量能无法放大导致接力资金匮乏,那么很多板块或迎来集体出货。

三、资源股狂欢上演“一日游”?

周四午后资源股迎来集体大爆发,钢铁、煤炭、小金属、稀土等全线大涨,但走的并非是主升浪行情,而是一个大盘良好背景下的反弹行情,并且追涨情绪成份较大,情绪化的交易或导致持续性不可延续,所以冲高一定要十分小心。资源股是整个市场看点,也是行情最火爆的,但行业并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面也只是铜价创新高,并且还受到次新有色股的联动较大,对这种冲高已不适合追入,而是获利出局机会。

周五主题精选 

智慧养老工信部持续推进智慧养老产业发展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12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表示,工信部将以深化信息技术应用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点评:今年2月工信部等三部委发布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要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是经济创新升级的新引擎,我国健康养老市场正在迅速扩大。据统计,到2030年,我国健康养老产业规模将分别达到16万亿元、22万亿元,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既能够借力健康养老需求的快速增长,实现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大,也能够促进智慧健康养老消费升级。机构认为,国家大力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相关政策不断落地,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和产品企业有望受益。


创新药创新药获政策支持 优先审评进入实操阶段

国家食药监总局28日发布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对于符合未在中国境内外上市销售、转移到中国境内生产、使用先进制剂技术等情形之一的创新药,以及防治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疾病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药品,其注册申请将可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的范围。总局还公布了优先审评审批的具体程序。

点评:推进创新药优先审评审批的一系列政策近两年纷纷出台,有助于解决注册申请积压,解决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助力我国医药产业迅速发展。在医保控费大背景下,医保基金支出向临床价值高的创新药倾斜是市场的主流趋势。而从欧美经验来看,高投入的新药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能给龙头药企持续带来超额利润。

文/荆楚老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