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市必读 |恒指震荡局面 下试25200点


港股今早随外围股市低开逾百点,午后跌幅扩大至837点,低见25315点,最终收25346点,跌806点。全日主板成交971.79亿元,抛空额163.64亿元,占大市成交16.84%,抛空股份有587只。

港股Y模型收市点评:恒指波幅出现放大,一方面反映出指数需要修复的强烈愿望,另一方面,也反映指数远没有完全企稳。短期26200点成为极为重要的阻力,而近期低位平台的底部区域25400点成为指数低位的重要支持,失守指数则又要去下试均化低点25200点。但即使守稳,指数目前来看,还会是低位的震荡消耗局面,如果波幅不能缩减,指数很难达到多空平衡的局面。反之,则新低之后去寻找新的支持。

市场投资者方面,有投资者表示牛证重货区25000-25100有不少产品,估计也会被收回。技术走势上,据技术分析显示恒指阻力位26549.6,支持位在25188.9.

昨日的窝轮资金流显示,恒指认购证与恒指牛证均录得明显资金流出。恒指认购证资金流出位列昨日资金流出金额第二位,恒指牛证资金流出金额,则位列第一位。可见在昨天周一恒指一轮反弹攻势中,衍生品投资者则在恒指上升中减持好仓。

昨天的恒指衍生品投资者不单单流出好仓(认购证与牛证),投资者同时反手部署淡仓。同样地根据昨日的资金流统计,恒指熊证以及恒指认沽证分别录得熊证市场与认沽证市场最大资金流入,可见投资者昨天积极部署淡仓。

昨日的恒指认沽证资金流,除了小量位于26400-26900行使价的产品录得流出之外,其他行使价的恒指认沽证均录得资金流入。当中以行使价位于26300-26400、以及24800-24900两个区间的产品录得最多资金流入。

恒指熊证方面,昨日投资者比较明显从远收回价的恒指熊证,转移在贴价的熊证部署。从资金流分析,这个部署趋势相当明显。当中以收回价26600-26700以及27100-27200两个区间的恒指熊证资金流最为明显。

恒指牛熊产品方面,今日成交最活跃的前40牛证收回价在25008-25308,只剩余16只牛证,距收回价低于300点。也有博反弹的投资者留意收回价远期的产品,比如恒指高盛牛证(64178.HK)恒指摩通牛证(67786.HK)恒指摩通牛证(65157.HK)距收回价有538.55-696.55点,实际杠杆33-45倍。

熊证方面,最近的熊证也有700点以上的距离,收回价在25948。新上市的产品中,最活跃的是恒指高盛熊证(60867.HK)恒指摩通熊证(60752.HK)。另外远熊,成交活跃的有恒指瑞通熊证(67571.HK),实际杠杆22倍,距收回价943.45点。

撰文:港股窝轮Jennny

日期: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以上内容来自港股Y模型分析,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