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收复3000,百点反弹背后有些蛛丝马迹,需要警惕!

今日复盘


沪深两市强势反攻,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上攻,最终收涨3.22%,报3007.74点,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行业板块全线上扬。两市合计成交5832亿元。




走势分析


经过创新低之后,再次踏上了3000点的位置,真是百感交集。我从近两日的走势中发现了一个很奇特的现象。在临近上午收盘前的10-15分钟,也就是11点150-11点20左右连续两天煮熟突破上涨,而且幅度成交都比上午大了不少。如下图:







从启动的板块看,基本都属于蓝筹类的个股,国家队的意味非常浓厚,但手法却不是我们过去看到的,干净利落,又快又狠。这是我们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另一个则是,下午的成交量,通常10点30-11点30,1点-2点是全天成交相对较少的时间段,而这两天下午的成交明显比上午活跃,今天下午的成交量更是完爆上午。


由此判断,在见底之后的反弹,已经稍稍聚拢了一些人气,对于3000点的收复或许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这里我个人认为需要比前几天谨慎一些。首先,3000的争夺还会延续,不会因为连续两天的上涨就完成了底部的构成。同时,作为这几天反弹中表现抢眼的创业板,在2340附近是有不小的压力,这里需要小心市场有再次探底的可能性。


再谈谈上证指数的变化,大盘今天收盘高于1月14日收盘的3007.65,那么如果大盘在2月7日前后站上3228,大盘有可能是v形反转的情况。这就是曾经说过的快速反弹,但这需要成交量快速放大。但这种情况个人是不太愿意看到的,因为这样反弹走不远。另一种可能是大盘在3196点附近,会有一次对于2967点回踩确认的需要,这一点可能性偏大。


最后一种就是我希望看到的,明天继续上涨72点以上收盘,并且大盘在8天后见第二点,就是回踩确认,那么这就将重新恢复上升趋势,我们原来预计2016年的行情或将就死展开。当让这是理论上的预判,实际我们还是要根据盘中的变化去修正。


今天的工程建筑和铁路基建上涨用意很明显,收复3000,但为什么是这几个板块呢。我觉得可能性更大的补涨,在前几天探底过程中最抗跌,逆势上升的是钢铁、煤炭板块。这几个板块实际都是黄昏行业,从2850以来的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现在重新筑底过程中比较适合带动指数和恢复市场人气。


我们还是应该更多的关注新兴产业和创业板,不要因为这几个板块短期的表现而调仓换股。有朋友会问经过两天的反弹之后是不是就确认这个底部已经完成了呢,我个人觉得暂时还不能这么说,从技术指标上看,离确认底部还是有一些距离的。


总结:第一目标还是3150左右,以及前面提到的回踩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