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空中国者,必亡!明天走势至关重要!

今日复盘


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冲高乏力,全日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沪指收跌1.03%,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报2976.69点。两市合计成交595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走势分析


昨晚在里讨论的比较热烈,我的看法是注意风险,短线在3000点上下反复这个观点,昨天也在文章中阐述过。今天的走势应该还算强势,在外围都普遍理想的情况下,A股的调整幅度有限。


今天的下跌,个人认为是由于两个方面影响,一是3000点附近这个位置

,需要反复震荡。这个点位我觉得是个非常有趣的位置,曾经3000点作为牛市的起点,几个月过去后,再次回到这个位置。大多数人对于市场却都是去了信心。打个比喻牛市就如同造房子,打桩的房子一般都造不高,想要建高楼大厦,就必须转桩。那么作为起跑线的3000点,是不是也需要反复打磨呢。


其二就是今天的香港恒生指数出现暴跌,主要的原因还是港币的汇率贬值,同业拆借利率、互换利率都有很大波动。早盘港币是7.82是07年以来的新低,美元对港币的远期汇率差500基点,08年来首次贬值。


香港执行的是联系汇率制度,简单的说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就是和美元直接挂钩,有一个直接汇率比。在这个汇率区间运行,一般是限定在7.75-7.85。如果港币突破这个汇率,香港金管局纪要干预了。如果继续贬值,金管局就需要买进港币,抛售美元。但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买入港币和足够的外汇去抛售美元,那么就需要和美元脱钩。那么香港实行了30多年的联系汇率就将崩溃,港币可能会大幅贬值,那么香港的房地产就会崩溃。98年的金融风暴就是如此,一年时间,香港的房地产跌去了70%。


相信这次不会再走老路,香港的汇率不单单是一个经济问题还有个安定团结在这里面,如果香港的汇率出现问题,引发社会的动荡,那么前几年占中那种行为还会再次大规模的出现。与其这样还不如新在直接扼杀在摇篮里!但需要关注的是人民币和港币接连出现汇率的波动,这应该不是一个巧合事件!无非两种可能,有人做空中国后者金融危机爆发的序幕,你更倾向于哪一类呢?


如果是做空而已,我却不怎么担心,因为在这种大是大非的情况下,相信高层是不会手软的,这事关领土和主权的完整,必胜!


猜想下明天的的走势,明天的走势决定行情性质,如果在今天的回踩之后再次出现中阳或者大阳,这就会提升大家对于后市的预期,给继续反弹提供了宝贵的信心。这里需要注明的是:不是明天走了不好,后市就堪忧,是全年的高度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