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失守2900,A股再次上演过山车,面临生死劫难

今日复盘




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冲高乏力,全日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沪指收跌1.03%,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报2976.69点。两市合计成交595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走势分析


今天A股迎来来了过山车行情,早盘亚太地区全线走强,A股在低开之后也快速上扬,但午后随着香港恒生指数和日经指数的下杀,呈现出单边下跌,尾盘更是出现了恐慌的快速暴跌。截至收盘A股再度失守2900点,创业板大跌4.18%。今天并没有走出希望的走势,虽然早盘比较强势,但午后倍港股拖累后,市场没有有效的措施去应对,造成了最后信心的崩溃。


为什么今天会出现这种走势,我认为主要还是受到香港恒生的影响。首先资金面,早盘的上涨很多人认为是由于央行的MLF和逆回购给了市场注入了流动性。这一点其实有待商榷,央行注入流动性看似是利好,但按月度时间来看待,这是利空。


对于资金面的紧张,这一点最近所有媒体都很少提到,今天上午同业拆借利率飙升,上海银行一月期拆解报价上涨到4.0%,而昨天是3.4%。所以资金面并没有因央行的放水有所改善。由于外汇占款的流失以及财政存款上缴,资金缺口可能接近万亿。这是一个较大的缺口。


此次央行的操作是针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补足,并不是一个长期的放宽流动性,其次由于短期的放水,对于一季度降准的预期被打破了,这就埋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隐患。但我个人认为央行的降准可能性不大,并且降准对于现在股市来说起到的作用有限,不会达到让股市企稳的作用。


接下来外部因素,香港恒生指数11点30分之后突然跳水,从上涨1.4%快速下挫,14点之后已经下挫了1.6%。就是说再2个半小时恒指下跌了超过3%。习惯暴涨暴跌的我们国内股民可能不以为然,但是国际上的市场波动超过2%已经是一件很大事了。截至15点30分,港股依然萎靡,对于明天的A股再次增加了一个不利的因素。


最后我们再看一下A股自身,今天的走势明显是受压3000点这个整数关口。但在我看来最最最大导致今天尾盘暴跌的因素是监管层的态度。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接受采访,表示减少对市场的干预,让市场更为自由地波动。这个表态如果在上涨的时候,会被市场理解为,放任上涨不会打压,涨的更狠。那么现在正好相反,经历了股灾3.0之后,市场信心本身就十分脆弱,这个时候更希望的是监管层给予市场信心,加大对于市场支持的力度。那么这个表态就演变成了,市场下跌,我们也不会管。


结果也明显,市场就跌给你看,而且加速暴跌,就看你管不管了!


从技术面看市场在短期企稳之后有再度破位的趋势,那么明天开盘后的第一个小时就很重要的。今晚欧洲和美国如果再次下跌,那么A股明天能否低开高走就是很重要的。我在周一的文章里也写到,大盘指数理论跌幅是在2750-2800左右,极限跌幅2450-2500左右。所以就算再次探底也不比恐慌,我还是坚持3000点下方空间不大,极限跌幅这种可能性不大。


明天是首次在不用交款的情况下申购新股,大家注意,还是要自己手动申购的,如果中签T+2日需要保证账户里有足够的缴款,我估算了下,如果中签账户里需要保持800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