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古跌停已成新常态,这个冬天非常冷......

今日复盘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二”,沪指低开低走,收盘暴跌6.42%,连续失守2900点与2800点两道整数关口,报2749.78点,创13个月以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523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走势分析


再次遭遇了黑色星期二,现在再用黑色形容某一天已经不确切了,几乎感觉每天都是黑色的。在没有利空的情况下出现了暴跌,创造了2年来的新低。


对于出现的暴跌市场上认为主要由四个因素造成。1、2016年以来市场整体惨淡,人气涣散,已经不具备上涨的条件。2、出现反弹后成交没有放大,并略有缩小。临近春节,虽然央行放水,但难言宽松。3、外盘大跌,美国原油再度大跌,影响国内情绪。4、两融17连降,两市合计9752.58亿元,减少37.64亿元。


对于这些因素,我是不知道哪一条能让市场暴跌180点,我们不看结果,单拿这4个因素给任何人看,我想都判断不出这是暴跌180点的理由。


不过在暴跌之中,谁收取了带血的筹码呢?从1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12亿股,净增持金额152.33亿元,期间产业资本净增持339家公司股票。再加上15年12月底险资的疯狂举牌,我不知道这些大家口中的大资金是不是都疯了,还是说暴跌在他们的预料之中,越跌越买。


我觉得现在最大的为是信心,市场信心受到进一步打击、热点昙花一现,市场前期介入的抄底资金被套,进一步介入的积极性已经丧失。而由于信心的暴跌是非理性的,因为市场是真的没有过多的实质性利空。


而最近外围市场的变化也不足以给A股造成如此的创伤,联想到的只有是索罗斯在公开场合谈及做空中国。如果真因如此,我们的监管者应该清醒了,不必再拘泥于技术手段,解决问题来要从根本做起。千万别再慢摆拍了。


从中期的角度看,市场再次出现暴跌之后打开了向下的空间,曾经也说过,理论跌幅是在2750-2800左右,今天已经到了。而我们要做好极限等长跌幅的准备,也就是3684-1250=2434*0.985=2397左右。短线套牢的现在不应该割肉,任何国家任何市场的快速暴跌,都是用空间换时间。既然已经套牢,主要手上股票不是类似于中车这种,后市基本面毫无价值的,就坚定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