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港通充当白衣骑士,拯救A股!救命稻草VS曙光乍现

今日复盘


今日A股上演逆转好戏,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一度超过4%,最低下探至2638.30点,之后两桶油突然拉升,带领沪指企稳回升,尾盘一度翻红。最终收盘,沪指仅小幅下跌0.52%,报2735.56点,2700点失而复得。两市合计成交5102亿元,仅石油、煤炭、钢铁、银行四大权重板块与航天军工股逆市上涨。




走势分析


现在的走势应该说是完全不讲道理,也没有任何理由。昨晚欧洲低开高走,收涨,美国收涨,原油收涨。结果我们的A股开盘还是下跌砸盘,上午11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今天在上海两会发言时说,股市大跌非境外做空,但指数的走势实实在在的打脸了,话音刚落A股加速下跌。


既然不是境外资金做空,那是哪里呢?只有是境内了吗......这一点我们或许永远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之前找的许多下跌理由都是站不住脚的,我真的为这些媒体、评论家感到悲哀,你们就不能说句真话吗?


从下午1点15分,我们在交流群里说,有一次60分钟级别的反弹,目标大约是2750-2800左右。随后两桶油就带着指数开始反击,但我们应该看清,今天真正强势的是次新股,早盘次新股已经表现的强势,个别股票还冲击涨停。下午第一批封板的,基本都是次新股。


这里需还要注意的是,首先这一次反弹是技术上的需要,在大幅暴跌后,有一次反抽是正常不过的,所以只能说现在属于曙光乍现,能否就此止跌还需要后市支持。其次,市场需要恢复人气,需要的不单单是探底回升,深V已经无法聚拢涣散的人心。保持一段时间不创新低,并逐步抬高底部,才是市场需要的。


从技术上看下跌的形态还没有被打破。虽然,60分钟MACD绿柱开始缩短,30分钟线将要向上金叉,但是60分钟上看反弹接近压力位,如下图:




从资金数据上看,比较利好。港股通今天大举买入超40亿,买入金额也较大,上一次买入超40亿,是8月底及9月初以及10月8日,股指随后从3000点反弹至3600点。能否持续流入也是一个判断底部的标准。


综上所述,现在趋势有所放缓,但底部的信号还不明显,操作上还是以T+0为主,对于今天跟涨被带上去的股票需要警惕。次新股和早早封板的,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明早出现快速冲过,则需要防止回落,因为现在的量能处于长期萎缩状态,无法支持短期爆发式的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