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后,会有一波小阳行情?几个现象预示行情有异变!

今日复盘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高开高走,沪指收盘大涨2.26%,重新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报2749.57点。但成交量依旧萎靡,两市合计成交仅403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题材股领涨。


走势分析


2016年开年,A股迎来大幅调整,市场通过急跌的方式迅速完成本轮调整。整个1月份,上证指数累计下跌800余点,跌幅达22.65%,不仅跌破去年8月份最低点2850,而且创出2638点的调整新低。


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26.53%,最低跌至1888点,逼近上轮调整最低点。很多投资者在1月份亏损严重,将去年四季度反弹成果损失殆尽,投资者情绪也跌至冰点,看空的声音不绝于耳,甚至有部分投资者甚至看到2000点!


两市成交量也严重萎缩至3000亿元的地量,融资余额跌破9000亿元大关,股票型基金销售遇冷,而这些恰恰是大盘见底信号!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现在A股投资又到了战胜恐惧的时候。现在那些极度看空大盘的人,其实已经没有仓位或者仓位很轻,这些人希望市场跌更多,以便捡到更便宜的筹码,这也是所谓的“屁股决定脑袋”。


但这些人手中已经没有筹码,他们其实不是空头,而是潜在的多头,一旦市场确认反弹趋势,他们会立即进场回补。现在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市场风险已经和元旦前3500度点相比已经大幅下降,但很多投资者被市场跌势吓坏,开始恐慌,把股票割肉割在地板上。


其实,市场的真实风险,和投资者感受到的风险往往都是相反的。在去年5月份,大盘涨到5000点的时候,很多投资者情绪极度亢奋,感觉炒股风险不大,买什么什么涨,炒股的人都发财了,于是拼命加仓加杠杆,但那时候,市场的真实风险确实最大的,离见顶已经不远了。


各种迹象表明,现在大盘已经在底部区域,投资者一定要战胜恐惧心理,不要听信一部分空仓投资者危言耸听,一定要珍惜手中的优质筹码,耐心等待大盘触底回升。在目前这个阶段,持有或抄底一些优质个股,需要的仅仅是耐心和等待,收获的可能是累累硕果!


春节将至,大盘有望迎来一波红包行情,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根据统计,两会之前大盘反弹概率超过80%。1月份大盘已经收出大阴线,2月份有望收出一根中阳线甚至大阳线。


总结:昨日预计周线级别的反弹,今天如约而至,有几点需要注意,今早10点30分后的成交没有缩小,下午在外围走弱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涨幅。说明这次反弹的级别会叫过往有所增强。其次,成交量的不足,说明市场还没有从暴跌中喘息过来,也没有触及到上方的套牢盘,一旦达到2850点后,压力就会倍增。


从今天的涨停板数量看,不是很多,有一部分还是尾盘才封的涨停,可见今天场内资金做多意愿强烈,但场外资金还是以观望为主,但有外资借道抄底的迹象出现。沪港通大幅流入后,并没有快速流出,可以断点这不是一日游行情。


现在最主要的是在恢复行情中,如何回复人气,以及面对2750-3000严重的套牢盘。现在这个周线级别的反弹应该是正好契合春节、契合立春、契合方方面面的面子等等而已。


消息面来看,今日新华社刊发评论文章称,国际舆论近日关于中国经济的多空之争热度再升,一些悲观与质疑声音引人关注。我觉得,中国经济目前确实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这主要是由于主动转型和人民币国际化同时进行所造成的。不过从高层同时操作这两件事看,应该是有绝对的信心能够达到预期目标的。


从数据上看,截至2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3.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92.46亿元,减少48.28亿元;两市合计8976.3亿元,减少94.78亿元。两融的继续减少不一定坏事,股价的持续低迷也让很多融资客无法忍受。把杠杆降到最低或许成为下一次启动一个良好的契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平均每小时成交量不能低于500亿,所以今天的成交量是不及格的,这或许也是场外资金只敢尾盘进入的原因。但是可以看到次新股板块中有部分股票已经有一些底部特征出现了,有些甚至没有创新低,短线操作的朋友可以留意。


现在的A股的走势应该是相对独立的,今天在港股和日本都走弱的情况下,能拉出中阳提振了一些士气,但后市还需要保持谨慎,周线级别的反弹主要还是以修复为主。底部的形成需要几周来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