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是下一步选股重点。

新基建是政府首推保增长的主要方向,另一个方向就是消费了,今天探讨一下可能的消费对象,以方便选股。逻辑:

一、原油的暴跌,资产价格暴跌的传导一是影响农业生产成本,二是运输物流成本,化工生产成本,还有间接的对房地产有负面影响。

二、再搞汽车,家电这些饱和的东西方向不对,逻辑不支持。

三、恢复性消费最多的是餐饮,娱乐,影视,旅游。其中五一黄金周电影院是否开张是博弈节点,看好影视传媒中的华策影视光线传媒新文化。旅游是呼之欲出,省内旅游居多,短途旅游居多,因此要挑选旅游资源丰富,有消费力的旅游省份为佳,凯撒旅游,曲江文旅天目湖不错。

四、医药消费将成为习惯,医药大流通股票都成为了长牛,龙头益丰药房破100元了,老百姓大参林紧随其后,目前从营收和市值、增长性分析一心堂九州通同济堂有补涨潜力,一心堂明显有主力资金入场,九州通也平平稳稳向上,同济堂营收市值优势最大但不知是何原因股性非常差。另一个方向是长期放假孩子看手机搞得近视或加深,配近视眼镜的博士眼镜是独特的题材。
以上个人观点,见仁见智,不作为入市买卖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