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停复盘

涨停复盘:富煌钢构3连板领涨雄安新区 飞天诚信引领区块链大幅反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翻红,沪指震荡上行,午后在30日线附近遇阻,小幅回落,创业板指大幅反弹,午后再度上行,站上60日线,在1800整数关口附近遇阻回落,上证50指数午后震荡上行涨近1%,至今日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3%,沪指较前一日缩量,创业板指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周五大涨的雄安新区板块再度大涨,建科院( 300675 )率先涨停,富煌钢构( 002743 )跟风上板,启迪设计( 300500 )封板失败,板块资金分歧加大,多数跟风股回落,而首创股份( 600008 ),北新建材( 000786 )等低位的补涨 股轮番异动,但未能封板。飞天诚信( 300386 )快速封板,御银股份( 002177 )助攻涨停,区块链板块早盘爆发,叠加苹果概念的次新股 东尼电子( 603595 )再度涨停,带动苹果概念股涨幅居前。方大炭素 ( 600516 )早盘止跌反弹,带动资源股反弹,安阳钢铁 ( 600569 )封板被砸,带动钢铁股回落,中科信息( 300678 )午后再度涨停,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涨,科大讯飞( 002230 )涨停创阶段新高,江粉磁材( 002600 )回封,助攻苹果概念股高潮,周期股再度轮动上涨,稀土,锂电池 ,有色金属等板块再度轮动反弹,推动沪指反弹,临近尾盘,盘面上呈现出普涨局面,资源股与题材股齐涨,贵州茅台( 600519 )再度大涨,股价突破500元大关后回落。
判断市场氛围(市场人气和情绪):

关于新股估值的问题

近期新股开板明显提早了,很多股票在两个一字就打开了。这在以前动辄15,20个一字的情况下,是不可想象的。我大概看了一下近期开板的新股,多数股票的静态市盈率水平已经接近甚至低于创业板的平均水平了,由于指数的平均市盈率,是加权计算的,这就意味着,目前次新股的市盈率水平其实已经低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绝大多数股票的水平,中长期价值投资的优势,已经开始显现了。

关于目前一些开板新股的观点

说几个股票的看法,不是做推荐,而是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因为目前的新股里面确实已经有不少值得投资的公司了,值得大家花些时间去挖掘和关注。

次新雄安设计: 建科院,启迪设计,设计总院,勘设股份,绿茵生态等

这里面有和雄安沾边的,也有完全没关系的,周五建科院和启迪设计已经形成了不错的联动,是否会带动其他几个,形成类似上半年那波江苏城商行的炒作,有待观察,但是共同点就是这几只股票都有着不错的估值优势,政府背景或者区域优势,中长期投资风险很小。

中字头 以及高科技 :中科信息,中公高科,朗新科技,旭升股份等

中科信息,中科院 旗下唯一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类上市企业,在视觉识别技术领域国内领先,两市中少有的几只正宗的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公司,27亿的市值,在人工智能板块中也是最小的之一了,后市潜力很大。

中公高科,交通部公路 科研所下属上市公司,主营路况检测系统,目前仅22亿总市值。以公司目前的背景和资源,这家企业今后在智能交通 和自动驾驶方面,是有比较大的想像空间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