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升温

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升温

  2017年,电子行业开局良好,行业景气度持续升温。自2016年以来费城半导体指数持续上涨,北美半导体B/B值始终维持在1.0水平左右。2017年全年预计将有15家半导体公司进入“十亿美元俱乐部”,为未来几年半导体行业增长打下基础。全球半导体市场景气度的提升主要是由于我国半导体需求量大幅增长。2017年1-4月,我国电子元件、集成电路月度产量分别同比增长7.3%和25.4%。我国半导体年消费量大,但总产值占比较小。随着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消费电子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内企业有很大的动力推动自身在整个行业中的竞争地位,上游半导体产业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二、集成电路供不应求,IC设计为主要发展方向

  我国物联网、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产业快速发展,上游集成电路需求快速扩张。然而,由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起步较低,在当前情况下高端产品仍需从国外进口,产业存在巨大贸易逆差。近年,国家积极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16年,我国IC设计公司总营收已跻身全球前三,IC设计销售额占IC产业链整体比例也较前些年实现大幅提升。随着下游物联网等产业需求的持续增长,与IC设计有关的产业链高端部分将得到更快的发展。

  三、消费电子蕴含投资机会

  智能手机销量增速放缓,但人们对于手机的个性化和智能化需求日益提升,智能手机进入微创新时代。2017年为IPhone诞生十周年,据报道,IPhone8 将搭载OLED屏、双摄像头、无线充电等新技术。IPhone所搭载的新技术历来能够引领智能手机革新潮流。目前,OLED中的AMOLED面板生产成本已经低于同规格LCD面板生产成本,且还有进一步下降趋势,未来有望替代LCD成为主流面板。双摄像头方面,与单摄像头相比,其成像优势明显,且搭载双摄像头已经成为主流手机的趋势。在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上游产业空间巨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