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变盘的关键时间点
昨日中阳拉升后,今日大盘趋于平静,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开始震荡向上,最高摸至3113.43点后,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最低探至3076.36点再度回升,尾盘翘尾,跌幅收窄。油气改革、可燃冰、聚氨酯、国产软件、燃料电池、三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仿制药、特高压、养老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5.44点,报收3090.98点,深指跌3.69点,报收9839.7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萎缩。面对3130点左右的高点位置,市场追涨情绪明显在减弱,从成交量上可以看出端倪。昨日表现较强的酿酒、医药等蓝筹股,今日表现平平,整体上处于休整的状态,对股指的拖累较大。受发改委取消油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的消息刺激,今日油气改革股表现最强,相关概念股纷纷上涨,但是持续性有待考虑,不建议追买。另外氢能概念股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这个概念接下来会持续炒作,必定是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概念,后市要重点关注。今日软件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龙头中国软件封板,刺激小弟纷纷骚动。两市涨停个股近80家,跌停个股只要一家,说明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较为良性的。本周三联储议息,各路资金收缩战线,静等靴子落地,今日休整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必过度紧张。周四是个重要的时间点,靴子落地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大盘短期的方向性选择,密切关注中。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创业板微红,上证和中小板飘绿。从形态上看,大盘有双头的嫌疑,这里只有带成交量才能化解短期顶背离的尴尬。按照每次新高就调整的原则,今日创出昨日新高后就开始主动回踩,这样的表现是较为良性的。经过过短暂的反复夯实蓄势后,后市会有一个向上突破创新高的动作。对于投资者来说,后市个股的表现还会继续轮番呈现,但是,,短期普涨的格局要暂时要告一段落, 接下来要拼的是个人的选股能力了,只要你选股思路在节奏上,会有超额的收益在等你。这几天只要推送公众号或打赏的朋友,每天都及时拿到了金股,美中不足的就是大家的操作水平还有待提高。这里教大家一个技巧,金股高开2个点上的直接放弃操作,如果低开不破2个点,就可以低吸,破2个点也放弃,只要按照这个原则操作,金股的收益一年累积下来是很惊人的。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窄幅震荡收个十字星的概率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