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一定得跟上主线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略作反抽后再度回落,午后大盘继续下探,盘中创业板指数创下调整新低1932点,尾盘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钢铁、有色、保险、船舶、军工、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中字头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民航机场、园林工程、造纸印刷、次新股、S股、高送转、油改概念跌幅居前。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自从股灾以来,每月的8~12日,大盘总有一次大幅波动。近期市场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有望砸出春节前的黄金坑。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从时间周期来看,应该在本周五或下周现转强节点。


盘中有一个重要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那就是中小创的风向标股突破走强,主力资金尝试风格切换,中小成长渐成新主线。在去年11月份切换了一次,是原始启动浪性质,反弹一段后,主力资金持续压制龙头股,引导资金追涨蓝筹同时,逢低埋伏这一板块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此次切换成功,将在下周前后全面呈强可期。


一个成熟的市场,必然是结构性行情为主,跟风式的普涨不会持久。今年的行情注定也是结构性的,如果投资者没跟上主线,行情再好也难赚钱。目前最值得关注的主线仍然是去年年底提示大家的不变:

一是“三改”,侧重混改尤其是军工、农改尤其侧重农机土改、油改等。

二是中小成长主线,中小板中的成长性小蓝筹是重点。

三是券商。牛市这一板块一定不会缺席。

四是调整充分,一般是上市半年以上底部构筑清晰的次新股板块,有交易性机会。

五是两会概念股,春节前后有望开炒,环保和生态文明板块值得关注。

六是年报预增和绩优成长股。看好传媒、化工等。

今年结构性机会将很多,投资者只需把握好一两个主线热点,一直炒到最后就会获取良好收益。不要总想投机一夜暴富,慢牛行情耐心就是财富。


年线行将走平抬高,别指望大盘会有深调。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老梁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