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产航母下水,军工板块异动,重点关注这些低估翻倍潜力股


3050点提高警惕


今天市场的走势,符合早间的判断的需要提高警惕!


大盘今天停下了强势上攻的节奏,进入到横盘休整的状态中。午后的突然跳水,对市场打压明显,严重影响士气,其实,最近关于牛市论,东哥一直在说,牛市还不具备成熟的条件,但是元旦或春节后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昨天上证报发文说,万亿资企连夜开会商议加仓,看似是大资金要进场的利好,但实际上,以A股的套路,这个消息或许不是利好,你们都懂的!快到年底了,大A猛涨的话,很容易昙花一现,年底大家都缺钱,现在都指望赚点,但跑起来呢?所以在疯长之下,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在前期抛压区3050一线。


从今天的表现来看,短期回调概率加大,谨慎为宜。


但如果是长线持有者,则可以持股待涨,比如今天李大霄发文说,不要看分时,看分时图很恐怖的,余钱买了好股票,不要看分时图,不要看日k线图,不要看周k线图,不要看月k线图,也不要看年k线图,最多十年后拿出来看看。


其实这一点东哥是感同身受的,因为东哥是价值投资者,布局的票都是中长线票,可是总有学员天天盯着分时看,东哥很是无奈,一有风吹草动就问,长线票看分时甚至短期走势意义真不大,还自添烦恼。



可是在A股,按照李大霄的说法,能拿住10年不动的人,要么是超级大佬,比如拿着恒瑞医药10年不动的人,要么就是什么都不懂买了垃圾票回不了本的人或是被套在牛市顶端的人,比如上市及即巅峰的中石油或者长期下跌的票。对于一般投资者,咱就先别说十年不动了,就先看个一两年吧。



现在低估的市场,优质票一两年持股是可以的,就如东哥昨天写到的,在低估时播的种,牛市时都会长成大树!


军工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那么,现阶段,哪些板块是低估的,有支撑上涨的逻辑呢?



除了此前讲到的基建,东哥认为军工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当然除了东哥自认为的这个逻辑,也有在粉丝的评论,说是让东哥讲讲军工板块,还说了几个票,让东哥点评一下,那么今天借这个机会,来谈谈军工板块。


这几年,是军工投资者的悲哀。2017年,有军工分析师怒吼,茅台 五粮液 洋河=军工整个板块市值!但到今年,光一个贵州茅台,就等同于2个军工板块的市值!所以,在全球军费开支进入上行周期下,全球军贸市场保持活跃,所以,军工该启动了。



昨天国产航母下水,军工板块异动,亚光科技耐威科技中科海讯瑞特股份等涨停。这只是一个利好因素,而军工板块的利好,近期频出,出了利好因素之外,东哥认为,军工在低位,是时候启动了,背后有全球军费开支进入上行周期 改革 低估 成长逻辑不断加强支撑着。



从估值上看,目前各个子板块,都几乎是处在历史最低处,存在较大的估值优势。个股估值方面,从申万国防军工板块个股 PE 的历史百分位数据看,66 家公司中共有18 家PE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以下,比如亚光科技中兵红箭瑞特股份天奥电子中直股份中航电子 等。而近期大涨的亚光科技瑞特股份等都是低估值加利好消息驱动。



此外,改革 成长逻辑不断强化,改革层面:国企混改进入关键时段,军工领域双百行动、混改试点、科研院所转制等试点工作有望深入;股权激励、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改革活动将激发行业活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成长层面:受益于五年计划,今明两年订单将较快释放;自主可控深入推进,民品市场将为军用技术和产品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所以,看好军工行业长期投资机会,资产证券化仍是军工投资重要主线,军民两用技术将是军工投资真正价值所在。


优质资产证券化:四创电子航天发展


军民两用技术:中直股份中航光电宏达电子


宏达电子:军用钽电容龙头企业,业绩稳步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在手订单充足,钽电容业务有望持续稳步增长。此外,孵化产品有望放量,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有望受益于电源管理芯片的国产化。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中航光电:工业互连技术龙头,军民融合发展撬动成长空间互连产品与解决方案龙头,出色的治理能力奠定稳健成长基础。公司防务市场份额超过40%,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第一,是世界主要通信设备巨头的供货商。


四创电子:雷达装备研制龙头,军民业务协同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已成雷达行业内领军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我国军民雷达需求释放。受益于国内民航空管雷达进口替代,以及军用雷达在空军和海军市场领域的的突破,公司军民雷达业务有望快速增长,预计未来 5 年军民市场规模将达到 180 亿元。


航天发展:筑造电子蓝军、网络信息安全、微系统技术三大核心,我国军工信息化领域优质标的。公司致力于军用及军民融合产业信息技术,主要业务涵盖电子蓝军、通信指控、电磁安防、仿真应用等四大领域,通过数次并购重组,逐步稳固公司作为航天科工集团信息化平台的地位,将受益于信息化建设。


中直股份:国内直升机研制龙头,新机型批产有望带动业绩释放。我国直升机龙头,新机型列装助力公司业绩高增长。公司作为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的A股上市平台,有望受益于直升机板块优质资产的证券化。



看好军工行业长期投资机会,可以重点关注优质资产证券化和军民两用技术投资机会,最后,再强调一次,在低估时播的种,牛市时都会长成大树!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