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在股市里亏好几万都没感觉,但现实为几百都犯愁?


很多人有这种情况:在股市里大把大把的亏钱,很大方;在现实中精打细算的花钱,很小气。


有个事儿东哥印象比较深。前些日子我在专栏里分享了收费版课程,很多人留言说:哎呀,怎么还得收费?我心说,伙计啊,你在股市一天亏的钱,够你买10年都读不完的策略了。


在股市中亏钱很大方,在现实中花钱很小气。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心理呢?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大部分人觉得,股市博弈的快乐吧,亏了也是自己的判断,就认了,而赚了则皆大欢喜,一方面证明了自己的判断正确;另一方面,有收益啊,即使是多次亏损,但是赚一次就会很开心。而花钱呢?现实中钱花出去了,就是花出去了,花100块钱吃个火锅,满足了自己的美食需求,但不会产生额外收益。

另外,在很多人心里,股市亏钱是浮亏,不算真亏,只要股票还在,就有回本的机会。确实,如果股价能涨回来,之前的亏损确实是浮亏。但问题是,不能保证股价一定能涨回来;即便能涨回来,也不能保证在那个时候你还持有着。通常情况下,浮亏最终会变成真亏。


去商场买东西,都要货比三家,但在股市投资中,却很少这么琢磨。买股票之前连公司近期公告都不看的,大有人在。如果把货比三家的态度,拿到对股市的态度上,踩雷就不那么频繁了。

亏钱大方,花钱小气,还有一个原因是股市的亏损没法把握,现实中花钱却可以轻易把握。

所有人进股市都不是为了亏钱,都想着赚钱。但是,一旦把钱投出去,盈亏只能看市场脸色,这还是自己的功力太浅,总有好票,但是这对应着高超的判断力,而大部分人在市场面前,就是弱势群体,根本把握不了。

很多人在多次亏损后,体会到了:亏钱很大方,花钱很小气,自己过得并不幸福,但还是持续着这种状态,东哥想说,不妨对调一下,在股市中亏钱小气一些,现实中花钱大方一些。


股市中亏钱小气,不是让人彻底放弃股市投资,而是多一些总结,多一些算计。包括对自己的盈亏仔细复盘,对自己的下一步操作充分算计。


多问一下为什么亏这么多?哪些可以克服,哪些不能克服?计划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而现实中花掉的钱,完全可以大方一些,并不吃亏,现实中做一个大方点的人,或许你会发现你的现实世界变得不一样。我是东哥,关注我,投资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