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姚老板在万科A大赚百亿后全身而退,但入局的南宁百货却暴雷了


“宝万之争”即将谢幕


持续四年之久的“宝万之争”正在走向谢幕!


昨日晚间,万科A 公告,11月27日至12月19日,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减持万科A股股票5.65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持股降至4.9999998%。



宝能在2015年开始买入万科,掀起了“宝万之争”,前海人寿先增持至万科A的第一大股东,后来华润通过两次增持,夺回第一大股东之位,但再后来,姚老板势在必得,通过钜盛华增持,占万科总股本约22.45%,成功拿下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也在当时催动万科股价节节升高。


宝能姚振华虽未能如愿拿下万科控制权,却也收获了丰厚的投资收益,在万科A身上大赚特赚。据核算,在不考虑资金成本及万科分红等因素的情况下,宝能的盈利在292亿元-350亿元之间。


宝能从最高持股25%,这几年一路减下来,现在不足5%,以后不用再公告了。按照这个减持速度,估计年底就拜拜,宝能彻底告别万科了!


姚老板曾被处罚过,还能全身而退,顺便赚走几百亿,这个操作很溜。只能说,万科是家好公司,姚老板也眼光毒辣。



万科A遭减持为何股价反涨?


当前,宝能加速减持万科,对于减持事件本身肯定是利空的,为何万科A股价反涨?



说到底,还是此前的“宝万之争”对万科并非好事,王石曾经直言,这会毁了万科,而这句话似乎得到了应验,在宝能大赚之下,持续减持,万科A,作为房企一哥,无论业绩还是增速,都是A股房企最强的,可近年来,尤其自去年,宝能系不断减持万科A,使得股价股价低迷不堪,甚至跑不赢小弟保利地产等,就是压在万科头顶上的减持利器。



从近期股价走势可以看出,前期受宝能减持威慑,估计一直被压制,即使在地产板块整体上涨的情况下仍在地位徘徊,现在大山要翻过去了,不妨大涨庆祝一翻,说明这是对于前期价格压制的情绪释放,减持靴子落地后就形成利空出尽走势了。


此外还有:地产年末结算高峰期,板块轮动效应,地产银行板块在全球范围内估值偏低,外资持续流入,作为ROE较高、周转率较好、净负债率最低,并提前转型切入物业服务、养老地产、轨交地产的公司当然看好,另外公司融资成本还很低。


宝能减持万科,都没走大宗交易,而是二级市场直接卖,能看出有大资金在吸筹,接盘方太强大!所以,在最近宝能加速减持情况下,万科仍能放量上涨,持续走强,这也说明万科确实是好公司!


纵观地产股,今年万科作为龙头而涨幅显然落后于其它地产股,然而万科基本面并没有问题,良好的业绩表现,正常拿地,水往低处流,均值回归,龙头该有的表现!


那么,是不是就可以看多了,这里东哥要提醒一下,虽然当前万科A大涨,但宝能还有5%股权,可以套现175亿,最近万科报复性上涨,其实炒的是预期,但买的很多是融资资金,都是短线套利的!短期还是不宜追。


但长期来看,万科的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明牌下,其价值回归是必然的。

宝能系入局的南宁百货暴雷了


宝能系一边卖着万科A,一边买着南宁百货



宝能卖万科,很多拿着南宁百货的高兴了,说手头这么多钱,姚老板肯定会抢占控制权。但但没有想到,在万科A大赚百亿后全身而退,入局的南宁百货却暴雷了!



10连板后,南宁百货收到了上交所通报批评处分,称公司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导致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不真实、不准确;公司未及时披露可能遭受重大损失情况。


上交所决定,对公司时任董事、总经理兼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覃耀杯,时任董事会秘书周宁星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批评处分后,就出问询函,而定性业绩“造假”,问题就严重了!估计是想查姚老板的资金,宝能跟国资到底争个啥?南宁百货是否真有“金矿”,结果发现业绩有问题!A股的上市公司,一言难尽啊。



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追涨当接盘侠!当前南宁百货已经炒作到高处,爆出这样的雷,吃过亏的姚老板,真会死扛到底么?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