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塑化剂到甜蜜素,酒鬼酒专业坑队友,白酒板块瑟瑟发抖!


酒鬼酒又曝食品安全问题,经销商封存5万瓶,疑被添加甜蜜素的酒鬼酒,携检测报告举报。塑化剂风波爆发7年后,酒鬼酒又沾上了甜蜜素,举报人还是它的代理商。酒鬼酒的7年之痒可不好过。对此,酒鬼酒发布声明:“酒鬼酒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

酒鬼酒被举报添加甜蜜素,简直就是黑天鹅啊。甜蜜素虽然是常见添加剂,但如果过量的摄入,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为什么会添加这玩意,因为更好喝啊!而作为曾经的全国十大名酒,酒鬼酒如果真添加这玩意,就有点为了业绩不择手段了,而事实是,酒鬼酒近年来的发展确实一波三折。

在2012年遭遇塑化剂风波后,仅仅一天时间,酒鬼酒股票临时停牌,两市白酒股总市值共蒸发近330亿元。从业绩上来看,自塑化剂风波后,酒鬼酒就进入了业绩的下滑通道。2013年和2014年两年净利润为负值,酒鬼酒收到了退市风险警告,变更为“*ST酒鬼”。后来,因为中粮助力酒鬼酒摘帽,但排名仍列白酒板块末尾,2014年,中粮入主之后,酒鬼酒成为中粮旗下唯一的白酒板块;2015年,酒鬼酒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之后,酒鬼酒的业绩保持了平稳的增长。2018年财报显示,酒鬼酒营收突破了10亿关口,净利润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但业务刚见起色,就又遇上了甜蜜素举报。酒鬼酒再度面临考验。这个事周末发酵了,但看了下各方回应,东哥有点蒙圈了;酒鬼酒声明没买过甜蜜素,还说对方的举报是“因为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还暗示自己是央企,这什么逻辑?而举报人对此表示,酒鬼酒公司在声明中避重就轻、绕过核心事实部分,不想打口水仗,要求检测。还有酒类协会的人站台,说有规模企业都不会用甜蜜素的!看了半天,也没个权威的说法。看起来,各方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现在经济下行,喝酒很重要啊,为国家创造了不少税收。现在快到在白酒销售旺季,出现这样的负面新闻,如果任由发酵,对白酒冲击可想而知!


酒鬼酒专业坑队友,12年塑化剂坑过一次,带动白酒集体大跌,这次又是瑟瑟发抖?酒鬼酒今天果然来了个一字跌停,白酒板块也受了点影响,但东哥认为,这次事件,白酒板块很难往下砸!理由有两个,一是年底旺季,白酒有涨价的预期;二是白酒板块调整近一个月,每次市场到防御行情,白酒会受追捧。说真的,这件事更应该担心的,不是拿着白酒的股民,而是喝酒的人!酒鬼酒好歹是二线品牌,质量都不值得信赖。还是喝茅台五粮液,食品安全才有保证!我是东哥,关注我,投资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