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时中国把涨上天的立讯精密纳入进去,这意味着什么?


20年了,A股从来没这么硬核过,1999年之前,A股几乎没有科技股。2009年之前,A股的科技股都是垃圾。2019年,A股的科技股成为涨幅最大的板块。过去十年,是中国科技的黄金十年。


前些天,富时中国A50剔除中国交建宝钢股份,纳入牧原股份立讯精密。有网友笑了:嚯,外资来当接盘侠了!骗他们!年底了富时中国把两支涨上天的股票纳入进去,这是主动上课来了?

其实这跟富时罗素选择A50成分股的规则有关,就是选A股市值前50的公司。富时中国A50剔除的这两支票,位于今年排名后十位的板块,而纳入的这两支票是今年排名前十的板块。一边是旧时代,一边是新时代。养猪的牧原股份就不多说了,超级猪周期暂时主宰了世界,东哥真正想说的是以立讯精密为代表的科技股。2019年即将收官,涨幅前十的板块中,有三个是科技类板块。东哥统计了自1999年以来的历年板块涨跌幅,今年科技板块集体上榜的情况是21年来的第一次,也是A股有史以来第一次。

背后的内在原因到底是什么?2009年之前,从来没有一个能够和高科技沾边的板块进入前十,而且多次出现在后十位。2009年之后,有了星星之火。这背后是经济结构的转型。2009年,我国将电子信息技术,定义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发放3G牌照,创业板开板。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发生,让一批批科技股成长了起来,这其中就包括了立讯精密。当然,在过去十年,取得成功的不仅是立讯精密,刚好诞生了10年的创业板,也出现了迈瑞医疗宁德时代智飞生物信维通信这样优秀的公司。但是他们还不够优秀,这是发展阶段决定的。

过去十年是中国科技的黄金十年,但从含金量上看还只是K金,远达不到千足金,那只是一个星星之火的时代。


2019年我们加速推进5G、加强对集成电路的扶持、推出科创板,这是2009年的升级版,我们正在开启一个燎原之火的时代。现如今,经济结构转型迫在眉睫,一年就几乎相当于过去10年,大国科技已经按下加速键,也由此在2019年,A股迎来最硬核的一年,并且科技创新将上升为下一个阶段的关键战略。


东哥相信会有更多契合新时代发展的科技企业走出来,用创新说话!他们会比立讯精密们的过去更好,更硬核。而与之共同成长的投资者,也将受益匪浅。我是东哥,关注我,投资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