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年的老品牌娃哈哈年轻化转型,解约王力宏,入局网红奶茶

娃哈哈也开始做网红奶茶店了!前脚刚和实力明星王力宏解约,后脚就投身于网红奶茶市场,网红奶茶店真的靠谱吗?娃哈哈能通过网红店实现自救吗?前一段时间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新官上任,换掉代言人王力宏,被外界直指情商低,将老品牌推向了风口浪尖之上。一边是二十多年来,未曾涨过一分代言费的公众人物巨星王力宏,一边是有着三十二年历史的知名食品饮料企业娃哈哈。众人在惋惜这段有着20余年的佳话的同时,也在想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这个事件的背后反映的则是娃哈哈的日渐颓败,在我国饮料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增速不断放缓的的窘境,曾经蝉联中国首富的宗庆后早已从福布斯富豪榜跌落。因此娃哈哈不得不主动求变,而且还是“大变”,这次希望通过线下“网红奶茶店”的模式,紧跟时代的风口,紧紧抓住年轻的消费群体,以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在夹缝中求生存。“娃哈哈”想通过这个市场,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这一次,它能成功吗?

据数据显示,2013年娃哈哈的业绩达到顶峰,收入达783亿元。但自此以后,娃哈哈便由盛转衰。2017年,娃哈哈营收缩减至464亿元;2018年已跌去约2013年营收的314亿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民企500强名单上,娃哈哈的排名也从2013年的第19位,下跌至2019的156位,这已是娃哈哈自2015年以来排名5连降了。面对惨淡的业绩,宗庆后也在思考,娃哈哈该何去何从?就在这时,宗庆后将目光转向线下茶饮店。

那么茶饮店市场如何呢?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奶茶市场容量在1000亿元左右。在2016-2018年里,我国茶饮门店的数量,从19万家增长到2018年的40多万家。在美团平台上,茶饮的外卖订单增速也已经超过50%,2019年上半年比2018年下半年,同比增长15%。除此之外,90后消费者已然成为茶饮的主流消费人群,占整体消费者数量的50%。由此看来,茶饮店确实存在着广阔的市场,娃哈哈的选择似乎也没错,然而真的就没错吗?

我们都知道,茶饮的投资热潮是从2016年开始,在2018年达到高潮,喜茶和奈雪也都拿到了A轮融资,金额高达1亿元,在资本的加持下,网红奶茶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面对竞争如次激烈的市场,娃哈哈能不能顶得住,这是一个问题。再者娃哈哈提供的茶饮品服务,市场上的同质化非常严重,因此要想在这里杀出一条血路来,娃哈哈可得下一番功夫了,可不能仅仅只依靠“童年回忆”去卖情怀,其实当他的女儿选择和王力宏解约时,就已注定他已没有多少情怀可卖了,所以娃哈哈选择走网红茶饮店这一条路,是自救,或许也是加速颓败,32年的娃哈哈现在入局,会有多大的造梦空间?谁又知道网红经济还能火(活)多久?我是东哥,关注我,投资不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