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网红股大火,妖股星期六涨超230% 但芒果超媒 宋城演艺才是王者


金字火腿蹭热度背后却是减持


网红概念股火了,上市公司纷纷沾喜气。


前有星期六蹭李子柒的热度大涨230%,后有金字火腿蹭薇娅热度,然而金字火腿并没有上涨,这是怎么回事?


晚间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网红直播这块早有涉猎,并长期与淘宝主播如薇娅等都有合作。最近网红概念火了,在星期六引力传媒等示范表演下,果然有公司蠢蠢欲动,开始蹭概念了!当然,现在都挺注意吃相,不发公告直接说,而是在互动平台上,只要有投资者问,他们肯定说有;满足韭菜的炒作欲望,反正是来帮忙抬轿的!


这次金字火腿说,跟薇娅等都有合作,这可是第三大网红,一下成最正宗概念股了!但合作是卖火腿,还是卖人造肉?还是只是蹭一下!因为金字火腿绝对是蹭热度的能手了,之前蹭了一波人造肉,拉了几个涨停后,马上出公告减持!公司人造肉总共卖了10万元,市值增加了25亿,大股东多套现数亿,这买卖太划算了。


这次又蹭网红概念的热度,还是同样的套路,前脚刚说跟薇娅等都有合作蹭了热度,后脚就公告了减持1.42%,除此之外,也公告了持股 5%以上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这个操作可以说是很绝。


今天股价果然过山车,估计大多数人是冲这成为下一个星期六去的,结果没有想到又是减持、又是股份被拍卖,所以开盘猛拉逼近涨停,却接着一顿杀跌,真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收盘一看二百五。


当然除了金字火腿,还有中宠股份,也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型营销方式,实现在国内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中宠股份主业卖宠物食品,跟直播带货还算沾边。近期股价也是一路创新高。

除此之外,也有出来澄清的,比如日出东方,三个板了,出来说持有快手股权比例极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今天继续板。而蹭热度蹭得理直气壮的金字火腿,今天大家并没有买账,还是因为套路太多了!


说真的,网红概念蹭热度太容易,卖衣服的,卖化妆品的,卖家电的,只要能直播卖货,几乎都能蹭得上;即便没有直播卖货,也可以设立子公司蹭。


所以说,在A股赚钱很难,但有时候很容易!但有句话,凭运气赚的钱,终究会凭实力亏出去的。


网红概念是前菜,传媒才是主角


近期大火的网红经济概念,其实是个很大的概念,压根就没有几个网红,但是还有一些体量不错,比较正宗的企业。


A股跟其它市场最大不同,就是龙头带动的板块效应,背后还是散户太多,太喜欢跟风。所以总会出现无厘头炒作,从雄安,到工业大M,到现在的网红,如果不出来管管;可以一夜之间,多出几百家概念股!


所以,东哥认为,网红概念是前菜,传媒才是主角!


尤其是叠加网红经济的传媒企业,比如芒果超媒宋城演艺,东哥认


为这些企业值得长期看好,从公司实体和业绩看,完全秒杀近期的妖股星期六


芒果超媒:综艺节目龙头,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互联网视频平台。



全产业链布局,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形成了以互联网视频平台运营为核心,影视剧、综艺节目制作、艺人经纪、音乐版权 运营、游戏及 IP 内容互动运营、媒体零售、消费金融及智能硬件在内的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传媒全产业链布局。


2017年以来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2.32 亿元, 同比增长 14.63%,实现归母净利润 9.75 亿元,同比增长 19.92%。受益于业绩增长,股价也出现了持续攀升。



公司精准定位用户,已成为综艺市场的行业龙头。公司制作团队实力雄厚,持续创造多款优秀 IP。比如《妻子的浪漫旅行 2》、《女儿们的恋爱》、《密室大逃脱》等节目,进一步强化了对年轻人的引领;影视剧制作与投资业务方面,目前芒果TV自有 外部影视工作室达15个,优质剧数量与质量实现双提升。


宋城演艺


市场化演艺产品 营销能力构筑核心竞争力,竞争优势明显。运营能力强,营销渠道丰富,能深入当地底层渠道。



此外,线上演艺也不断拉动业绩,互联网演艺主要指六间房从事的秀场直播业务,六间房是一个基于平民艺人和粉丝关系的直播平台,六间房主要从事平台的运营业务,其收入主要来自于虚拟物品的销售收入。与密境和风重组后,未来六间房的业务还将涵盖密境和风所运营的花椒直播业务。


19年前三季度营收 22.06 亿,净利12.70亿,增速10.69%,业绩相比其他传媒股,业绩亮眼。在业绩及网络直播的热度下,股价也是呈现稳步攀升。


在网红经济,网络直播的热度下,传媒板块已经启动,这个东哥在19年底做2020年展望中有讲到,看好传媒的困境反转。尤其是在5G的加持下,传媒板块大概率将迎来反转。


首先,这个板块近些年跌幅比较深了,估值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部分传统老牌品种能吸引资金的青睐,高弹性也是大资金最喜欢的类型。


其次,作为国家软实力的一部分,影视传媒行业的发展是对人民精神文明需求的补充,能提升生活质量,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最后,传媒板块受益5G的发展较明显,传媒行业位于5G下游,将明显依靠云游戏等新兴产品的普及增厚利润水平,看好优质传媒企业。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