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促进规模40万亿的居民储蓄入市,如果10%进入到股市, 就是4万亿!


在央行降息后,银保监会也打响新年第一枪,促进居民储蓄“入市”!

这两天,银保监会网站发布《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银行保险机构有效发挥理财、保险、信托等产品的直接融资功能,培育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现在国内储蓄资金近40万亿,如果10%进入到股市, 那就是4万亿,足以让大盘涨到5000点。目前,国内居民投资股票占总资产7%,美国等发达国家超过30%,空间还是挺大的,投资渠道的多元化会进一步调整民众的投资方向和偏好,比如不再押宝房地产,算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实际上,鼓励储蓄资金入市,并非第一次提了,但是基于近年来,股市表现不佳,长期赚钱效应不行!所以,资金并没有进入。

如果A股能连续涨几年,不说房地产那种牛市,哪怕像2019年这样的行情,资金也会进入,当然,现阶段行情在一步步好转,如果能刺激一波牛市,还是值得期待的。

储蓄资金入市,这个消息对股市是提振,也会让国内市场加速和国际市场接轨,老百姓肯定不是自己买,而是把钱交给机构,就像之前的理财一样,投资会更加专业化、机构化、长期稳定化,对投资者和市场都是有益的。

此外,国内个人养老储蓄金议题也会加速进行,等到理财 养老金占市场主导地位,慢牛不是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