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价还将处在高位,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养猪户哪家强?



温氏股份秒杀牧原股份,夺回猪王宝座!


猪肉的涨价,再次反映到了养猪户的业绩上!


在年底业绩预告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商誉雷,解禁雷,天雷滚滚,但也有业绩大丰收的,喜气洋洋!


晚间,温氏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盈利138.5亿元至14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49.97%-261.35%。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肉猪1851.66万头,同比下降16.95%,但是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57%。




温氏股份也发布12月份肉猪销售情况简报称,公司当月销售肉猪127.12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52.87亿元,销售均价34.37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55.14%、48.72%、-2.05%,同比变动分别为-39.48%、63.28%、150.33%。公告显示,公司肉猪销量环比上升,主要是公司根据元旦春节前后市场消费趋势,主动加快了销售节奏所致。


此外,牧原股份也公告12月销售数据,12月份,公司销售生猪82.72万头,销售收入28.16亿元;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30.52元/公斤,比2019年11月份上涨0.73%;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上升趋势。2019年,公司共销售生猪1,025.33万头,,其中商品猪867.91万头,仔猪154.71万头,种猪2.71万头;销售收入196.61亿元,同比增长48%。




温氏股份年赚140亿,秒杀牧原股份,夺回猪王第一股!其中四季度80亿利润,平均一天赚近1亿,简直是印钞机啊!


最近猪肉股比较萎靡,现在龙头业绩靓丽,在这样的刺激下,猪肉板块今天表现强势。那么如何看待温氏股份重回猪肉第一股呢?


养猪户哪家强?


作为养猪大户,牧原股份温氏股份,两大龙头,一只疯长,一只却跟随!






牧原股份也疯长之下,市值赶超温氏股份,目前两家企业市值都在1900多亿,那么,到底哪家强呢?


从两个公司业绩看,牧原股份销售收入远远不如温氏股份,甚至温氏股份净利润直接秒杀牧原,但牧原此前基数小,所以,增长率远高于温氏股份,特别是净利润增速是温氏股份三倍之多,这也是为什么牧原股份的市值赶超温氏股份


牧原股份净利润



温氏股份净利润


但是就当前的业绩预报情况来看,温氏股份重回第一,可以说两者各有优势。

温氏股份作为双龙头,同时主营猪鸡两大养殖,历来经营稳健且内部管理较为完善;反观牧原股份,近年来风格较为激进,非洲猪瘟暴发后公司自繁自养的模式防疫优势明显,资本市场借非洲猪瘟猪肉涨价和公司一系列大动作配合拉升的味道较重。随着牧原股份市值赶超温氏股份,牧原快速扩产的不确定性在增加,财务风险也在加大。


目前,牧原股份滚动市盈率125倍;温氏股份滚动市盈率近27倍,那么结合两者全年的业绩表现,明显温氏更胜一筹。


但比较可惜的是,温氏的年底能繁母猪数量竟然比不过牧原,这是最大的缺陷,大概率今年的出栏量要被牧原超越了。此外,温氏的业绩里面有很高的禽类业绩占比,这部分禽类的业绩很可能在2019年就已经达到峰值要在2020年走下披露,所以不能简单对比总体业绩,要分类对比。




单纯对比生猪养殖的业绩,牧原在2020年很可能要超过温氏。


除了牧原和温氏外,新希望也不差。新希望2018年新希望全年的生猪出栏数继续保持在全国上市公司前4位。截至目前,公司种猪存栏总数超过55万头,其中能繁母猪达到30万头。预计2020年3月底,种猪存栏将超过70万头,其中能繁母猪争取超过50万头,2020年目标出栏量800万-1000万头。


如何看待猪肉股的投资机会?


新希望近日表示,从行业实际情况来看,生猪缺口短期内无法完全弥补,本轮周期叠加非洲猪瘟影响,预计2020年还会有较大的缺口,价格也将维持在高位。


那么猪肉还会来一波行情吗?


目前看,猪肉股从高价到高业绩兑现期,从周期股炒作逻辑看,接下来只有反弹行情,没有趋势行情。


理论上,春节前猪肉会上涨,猪肉可能会来一波。春节之后需求端可能也将有一定下滑,作为周期股,炒作基本到了后半程了!



周期性品种一定要选择周期性低谷的时候布局,即使需要漫长的等待,一波行情也会完全覆盖等待的成本。


猪肉价格目前还在高位,头部销售数据也比较好看,但并不代表未来就能持续增长,猪瘟的慢慢消退将带来供给的逐步回升!长期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大趋势还是值得看好。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