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公司纷纷蹭上李佳琦们帮忙卖股票,如何看待这样的策略?

网红带货有多火?流量比肩明星,价值不输企业!

据公开数据显示,“带货一哥”李佳琦2019年赚了2亿元,“古风博主”李子柒赚了1.6亿元。对比2018年A股净利润来看,有230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低于李佳琪的2亿元。直播带货,成了2019年的最热话题之一。

根据数据统计,2018年直播平台带货达千亿,并且每月带货规模超过100万的直播间超过400个,创造了千亿级的市场。 对此,上市公司开始蹭上了网红的赚钱效应,网红带动上市公司涨停是什么概念?因为蹭上了网红概念,星期六半个月12个涨停、引力传媒13天11个涨停、日出东方4连板。

在网红经济的影响下,股民们都巴不得上市公司都与带货网红们搭上关系。

1月2日, 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网红直播这块早有涉猎,并长期与淘宝主播如薇娅等都有合作,股价被炒作,1月5日,金字火腿在李佳琦直播间植入广告。当天晚上,金字火腿旗下产品麻辣香肠5分钟狂卖10万 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并且第二天(1月6日)金字火腿股价一路上涨,并最终以涨停收盘,市值增长5.48亿元。

这两天,就连不愁卖的茅台也要网红带货,网红薇娅1月9日下午发布,当晚7点最后一波年货节直播中,促销商品包括53度2018年份的飞天茅台。海报显示,原价2999元的飞天茅台,直播间售价将为1499元,开抢后,2000多万人围观,500瓶秒光,薇娅本人也没抢上!贵州茅台和天猫表示,今年双方战略合作再升级,春节茅台将在天猫超市继续加量发售。

除了贵州茅台,薇娅也带货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薇娅在直播间又进行了主题直播,主要带货年货酒水。受薇娅带货茅台推动,白酒板块自然受到了A股“网红概念”的影响,贵州茅台开启底部反弹,白酒股指逆势上扬,从行情来看,与李佳琦带货“金字火腿”产生的效应有几分相似之处。总的来说,近期沾上“网红概念”的公司股票,涨势都不差。

但按常理来说,贵州茅台的酒根本不愁卖,其实,让薇娅带货更多是对茅台股价的影响,因为在上市公司纷纷沾上网红的热度后,股价都涨得飞起,不愁卖的茅台想必也是如此吧,不过,网红带货不会扭转茅台业绩,茅台体量已经很大,营收与净利下降是长期趋势。从长期来看,茅台业绩改善还需要持续进行渠道和品牌的改革。

从这个角度来看,个人即品牌的新模式下,李佳琦、薇娅、李子柒已经不再仅仅是网红,甚至成为了一种现象。而顶级带货达人的影响力,也不止于带货,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不仅上市公司需要李佳琦们帮忙“卖股票”,热门影视作品,也要请网红们站台。

但要东哥说,热度蹭得一时,不能持续蹭下去,最终还是得回归企业价值和产品价值,这样才能持续火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