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 业绩驱动 春节档,影视头部公司受益,这5家企业有望爆发


影视传媒股春天来了?


经过漫长了的调整,在寒冬之后,影视传媒股似乎迎来了春天!


自12月初以来,传媒板块自低点涨超20%,影视动漫板块涨超35%,而且部分龙头个股的涨幅更是凸显。完美世界三七互娱万达电影光线传媒芒果超媒中国电影华策影视等公司最新A股市值位居影视娱乐板块前列,而且自低点涨超30%,甚至40%。


1月份以来,影视板块整体市场表现依旧良好。板块内56只成份股中,共有52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92.86%。欢瑞世纪新文化捷成股份引力传媒北京文化等个股市场表现居前,期间累计上涨20%以上,华策影视万达电影当代明诚慈文传媒中广天择唐德影视浙江广厦三七互娱中视传媒当代东方皇氏集团芒果超媒数码科技等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其实,东哥在2019今年末的时候,已经讲过传媒的困境反转机会,逻辑在于目前影视行业估值较低,相较于电子、消费等板块的轮番表现,该行业的估值存在性价比的优势。



此外,当前春节贺岁档临近,虽然目前影视行业发展不比往年,但受到春节效应影响,每到岁末年初影视板块均有一波上涨行情。随着春节贺岁档逼近,影视板块成为近期投资者看好的确定性机会之一。

长期跟踪影视传媒的券商分析师,也开始再次看好影视股,对2020年的影视行业提出:行业历经充分调整,龙头迎来崭新纪元。


那么,影视传媒行业的春天到底来了没?


从业绩上来看,当前进入年报业绩信息披露密集期,整体来看,传媒龙头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中小公司业绩下行、亏损压力仍存。


目前已有业绩预告的传媒公司共26家,其中9家业绩预增,8家业绩预减,5预计亏损,4家提示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所以,在这里,关于影视传媒春天是否到来的讨论,东哥认为,整个行业板块更多是困境反转,春天只是龙头企业,而非所有传媒股。


在投资方面,要警惕部分传媒公司业绩下滑风险。2月底前为业绩快报披露期,3月底前为业绩预告披露期;业绩分化可能导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变化,建议关注业绩改善的龙头企业。如:三七互娱博瑞传播恒大高新等。

这5家可能借助春节档爆发


当前影视传媒的机会更多在业绩困境反转和春节档的助力!


上面我们说了业绩,其实,我们都知道A股的上涨逻辑更多的需要有故事有题材,而站在业绩的拐点上,再加上有贺岁档的风口,那么,就有了炒作的逻辑。


整体来看,根据对20年春节档票房测算,中性情况下达到68亿元,增幅15%。票房增速向上将有望带来电影制作、影院院线、票务平台等环节龙头公司经营回暖的投资机会。


2020春节档将于1月5 日开启,东哥认为该春节档有望催化影视及院线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逻辑在于:


1.春节档定档8部影片,目前,春节档的电影已经如火如荼地拉开大战,既有传统的喜剧题材《唐人街探案3》和《囧妈》,也有主旋律和现实题材的《中国女排》和《紧急救援》,动作片有成龙的《急先锋》,动画电影有成人向的《姜子牙》和儿童向的《熊出没》。高质量影片供给充足,有望实现票房高速增长。


2.目前已知参与该春节档的上市公司有8家,制片、发行环节的参与能带来更多业绩贡献,增加公司业绩弹性。

资料来源:灯塔专业版,猫眼专业版

光线传媒主投影片《姜子牙》,《姜子牙》与2019暑期档爆款动画电影、中国影史票房第二的《哪吒》同属光线的“封神宇宙”,票房值得期待。


中国电影参与出品或者发行了《唐人街探案3》、《囧妈》、《中国女排》、《急先锋》等多部影片。


万达电影是国内院线龙头公司,院线票房方面:上周万达票房地位稳定观影人次最高,万达票房表现稳定,继续稳居排行榜第一名。影投公司方面:万达电影蝉联周票房榜首,超过第二名CGV 影城投资公司3倍,同时还参与了《唐人街探案3》的投资。

资料来源:Wind

目前预测平台给《唐探3》的预测票房也已经出炉了,最低有34.5亿,最高达到了40亿。从这个票房看,参与《唐探3》的中国电影万达电影受高预期的影响,预期股价还会再冲一冲!


其他公司: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影投公司方面:横店院线排名第四,金逸影视排名第五。




从整个行业来看,认为“传媒牛才刚刚开始”。 5G 等科技行业发展将推动媒体行业的新一轮革命性升级即行业的历史性机遇。


唯一的市场所担忧的行业基本面的改善只是时间问题,伴随着技术面如5G到来即相关内容应用的实现,将催化未来板块或将迎来整体的估值提升,所以可以潜伏低估优质企业。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