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做房地产赚快钱的福耀玻璃,如何过寒冬?曹德旺已经有了对策



曹德旺成功的秘诀


曹德旺,中国制造业优秀企业家,他白手起家,把福耀玻璃带上了全球第一大汽车玻璃生产企业的位置,如今他依旧保持着本心!

昨天晚间,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参加“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他的精彩发言,再次让人亮眼!




当前,进入到了人工智能时代,但是在现实的应用当中,包括硬件这样一些短板却常常成为我们心中的遗憾,甚至成为了我们发展的短板。很少有人能够持续专注。并且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当中,很多人会觉得制造业可能会是首当其冲被冲击的一个行业,但曹德旺及福耀玻璃是靠什么可以在寒冬当中依然表现亮丽?秘诀是什么?


曹德旺表示:靠经验、靠德行、靠努力。我始终都不羡慕别人,他们做他们的,但是我本着一种责任与感恩的心态。如果没有我们国家推动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企业家,更没有我的事业。从责任来说,总得有人来做汽车玻璃,为了国家的产业能够健全体系,我应该献身于我的事业。



可以说曹德旺不愧为实业大佬。玻璃大王曹德旺和福耀玻璃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曹德旺能够持续在制造业中坚守几十年,有个人的德行、努力、经验,也更是离不开国家的改革开放红利,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所以,他懂得感恩,也就坚守自己的使命。

想必也正是这样的使命感,他能够把福耀玻璃带上了全球第一大汽车玻璃生产企业的位置, 全球市场份额高达25%,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他的实干精神值得嘉奖。


尤其是当福耀玻璃陷入业绩困境,曹德旺依旧表示不进入赚快钱的房地产。

福耀已做好过冬准备


曹德旺:福耀已做好过冬准备,坚决不做房地产!


上面的专访福耀在寒冬中依然表现亮丽是相对的,相对快速下滑甚至衰败,福耀是靓丽,但是在这场汽车寒冬中,不得不说,福耀也是处在寒冬!


在近期的一次专访上,曹德旺又面临着一次“拷问”,但是他的回答依然是不做房地产。他认为,虽然2020年全球车市寒冬会加剧,但福耀早已准备好过冬,和特斯拉也有相关合作。而对于特斯拉工厂跑出的中国速度,曹德旺认为,这只有中国做得到。




一直以来,大家都都想知道,为什么曹德旺有着大笔资金,却不进入赚钱快的房地产行业。


曹德旺表示,“曾经有人多次建议我做房地产,但是我都拒绝了。”因为一个房子毁了三代人,父母掏空了积蓄,自己每月挣得钱都还房贷了,孩子的教育投入又跟不上,最后到底是为了什么?曹德旺也曾说:“别拿李嘉诚跟我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100亿给祖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我是实业家, 制造业才是一个国家的最大竞争力。

所以,在这里我们能够更好的看到曹德旺作为实业家的初心,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因为曹德旺所在的行业属于制造业,制造业是典型的来钱比较慢的行业,如果曹德旺去搞房地产,赚钱那么快,还有心思做实业吗?这明显会违背他的初心。




作为制造业来说,坚持初心很重要,不能因为外界的诱惑迷失了方向。


福耀玻璃如何过冬


此前福耀玻璃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可以说是把握住了汽车行业的高红利!

目前福耀玻璃的业绩困境,更多的不是内部因素,而是汽车行业下游不景气的原因。我们知道,福耀玻璃在汽车玻璃市场,是具有绝对优势的,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




福耀玻璃此前的净利润,每年都保持高增长,企业的毛利率超过40%,这个数据很厉害,一般来说,一家制造型企业毛利率,超过40%,那么这家公司所在的,产品市场就具有垄断性。净资产收益率也保持在18%,说明福耀玻璃的垄断性很强。但是今年财务指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业绩陷入业绩困境。




目前福耀玻璃的业绩困境,更多的不是内部因素,而是汽车行业下游不景气的原因,福耀玻璃的下游是汽车产业,可以这样讲,汽车产业的兴衰可以决定福耀玻璃的兴衰。在汽车产业整体乏力的背景下,福耀玻璃增速也必然下滑,从而也让福耀玻璃的全球布局,征战海外的成本节节攀升。


那么,福耀玻璃该如何扭转危局呢?


对于福耀玻璃来说,曹德旺表示主要有两点策略:一、新技术补充主要产品的下降,比如跟特斯拉领域的合作,及对于原来采购的产品,行业不景气收回自己来做,这样也会减少成本支出;二、提前对管理经营持续改善,转型升级,几年前都在做准备了,目前公司负债率非常低。




目前除了国内市场,曹德旺一直在积极的开拓国际市场,开拓新业务,福耀能做的就是踏实地向全球的第一迈进,此外,就汽车产业方面,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升,中国潜在汽车消费需求仍然巨大,为汽车工业提供配套的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经历了行业寒冬之后,福耀玻璃的春天,会更好!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