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报告急,大年初六晚上可能会疯狂爆雷,哪类股票适合持股过节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节前最后一周,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据统计,此前有80%的投资者打算持股过节,但是这周3000亿解禁潮突袭叠加节假期,可能有业绩雷,股民纷纷不淡定了,在想到底要不要持股过节?




3000亿解禁潮突袭


从规模来看,本周A股将迎来2020年最大限售股解禁周。按最新市值计算,当周解禁规模为2979.97亿元,占1月解禁市值49%,占全年解禁市值的7.88%。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但解禁市值3000亿,是全年最高的一周。股民想拿过年红包,大股东却指望解禁套现,让韭菜来买单,谁会割谁呢?


但是从分布来看,似乎不用自己吓自己,其中,顺丰控股本周将迎1004.58亿市值解禁,中国银河594.3亿元、五矿资本321.03亿元;此外,科创板也迎来首批解禁。本周解禁主要是大股持股东,其中顺丰控股就占千亿,这些大佬们,不会那么急着跑的!




反倒是一些高位股,要注意风险了!比如诚迈科技,本周一解禁市值高达52亿,接近总市值一半。还有艾迪精密、科创板的中微公司,最近涨的很疯。这种股票,还是规避。


所以,从解禁的角度来看,只要规避解禁雷区,就不会影响整个操作。


净投放万亿过年红包


另一个角度,即使有着3000亿解禁潮的利空,但是面对春节期间较为紧张的流动性,YM派发万亿大红包,可以说是特大利好。




为了让大家过个好年,YM操碎了心,连续4天向市场砸钱,累计达到1.1万亿,比降准还多出3000亿。昨日是周日,都开展2000亿逆回购,简直太拼了!YM的火力全开,春节前资金稳了,利于股民拿“过节红包”。


A股传统的春季躁动,在节后依然会延续!因此,建议大家持股过节,东哥会留6-8成仓位。


哪类票适合持股过节


大家可以持股过节,但这类票不适合持股过节,除了解禁潮,还要年报业绩雷。

按照业绩预告披露规则,本周的4个交易日和节后的1月31号,是所有创业板公司年报预告强制披露期,上证、深证、中小板、科创板中净利润为负、同比上升或者下降50%、扭亏为盈的公司也需要披露年报业绩预告,负面冲击会更大一些。




3月1日起实施的新《证券法》,将显著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可能引发问题公司提前自曝家丑。 考虑到今年春节提前,所以这些公司的业绩预告将在未来10个交易日集中发布。而1月30日(也就是大年初六)晚上,可能是一个疯狂爆雷之夜!

所以,这类股票不适合持股过节:

1.商誉减值,有较多业绩承诺到期的标的,尤其是承诺金额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重较大的案例;目前商誉规模占净资产比重较高的标的。


2.资产减值,存货和应收账款等资产减值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3.退市,11家公司亮起退市红灯,对于尚未发布年报预告或年报预告不确定的公司,需要警惕那些前三季亏损的*ST股票,以及此前两年连续亏损且前三季亏损的创业板股票。




整体看,本周要防高位股回调风险、防业绩不及预期风险、防商誉减值风险,这类股票肯定是不适合持股过节的。


那么哪类票适合持股过节呢?


整体看,在货币宽松之下,中级行情依然没有结束,节后上涨力度甚至会更大。本周那些能够经得起行情和业绩双重检验的股票,节后将迎来主升浪。控制好风险,静下心来观察和选股。




随着高位题材板块进入阶段性震荡整理,市场风格重归业绩,关注近期涨幅较小、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行业,如消费电子、半导体等科技龙头,建材、券商、机械等,跟着主线走。


(此文为东哥侃原创,请勿抄袭,转载商业平台请获得同意!喜欢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