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资金尾盘抢筹,大基金二期蓄势以待,你看好哪只科技股?


资金不断流入

市场在昨天跌破开年的低点后,今天出现了反弹,很多人在想是不是见底了?

重仓的怕股市继续下跌而焦虑,空仓的怕踏空而焦虑,这是目前很多投资者的心理状态。

目前外围形势依然是扑朔迷离,而A股近两天在杀跌后持续有抄底资金进来,所以,这就是很多人的矛盾点。

近几天的抄底资金中,有险资的身影,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3月17日以来三天内,逾百亿元保险资金已抄底入市。谈及本周保险机构抄底的原因,他们认为,目前点位已跌至公司内部设定买入区间点位,且判断A股股指进一步下探的空间有限。加仓背后一个重要支撑逻辑是:对一季度经济增速判断总体偏保守,但并没有特别悲观。
银保监会前两天刚喊话,百亿险资就抄底了,这速度杠杠的,难怪这两天大A很硬气,在2700点左右,机构抄底确实有底气!


况且,潜在增量资金很多,从公募到大基金二期,几十万亿的理财+险资,富时罗素等外资;2700点左右,都会陆续的进场。据说私募也大举加仓,那说了3月底入局的大基金二期呢?是不是也已经分批入局了?

富时罗素扩容如期推进

今天富时罗素扩容如期推进A股扩容,本次调整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纳入分成两步实施,其中四分之一在3月份实施,剩余四分之三将与6月份的指数评估一道实施。

北向资金尾盘抢筹,逾80亿元资金出手抢筹158只概念股,净流入34.02亿元。对短期外资流出有一定对冲作用。富时罗素如期推进A股扩容,对市场的信心无疑起到提振作用。

昨天在富时罗素概念股中,已经有29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5.37亿元。其中,有158只富时罗素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资金净流入达80.57亿元。上海新阳烽火通信华天科技太极实业三安光电等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亿元。

除了资金流入,相关股票看多评级也增加了。从机构评级来看,近30日内,在富时罗素概念股中共有554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或等看好评级。值得的是,有73只个股均获得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其中,涪陵榨菜洽洽食品万华化学洋河股份立讯精密中国平安上海家化恩捷股份宁德时代、和中炬高新等10只个股获得20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这些评级多的企业,可以说都是A股市场的大白马和蓝筹,就如东哥昨天写的保险,尤其是杀跌狠的中国平安,从长期角度来看,很多的优质白马都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买点,一旦海外市场阶段性企稳,A股市场便可能出现积极的反弹行情,可以分批建仓。

A股离底部并不远,但作为散户,近期要回避外资+基金重仓股,多去做韭菜最爱的科技,这样才可能割别人韭菜,而不是被割。

大基金二期还能等到3月底吗

险资抄底,私募大举加仓,大基金二期还能等到3月底吗?

市场情绪角度,昨天“大基金”二期概念和光刻胶板块走势非常强势,新基建中的5G、特高压也有部分个股走出独立行情,光刻胶板块的启动时间是3月13号,是本轮指数开始下跌的时间,这个主题能够继续强势,则会进一步激发市场情绪,从昨天的“大基金”二期概念的走势来看,说不定大基金二期也买了,又是一堆血筹,都不用等到3月底!

大基金二期锁定芯片研发与制造、设备材料与封装测试等。近日全面冲刺5G芯片的紫光展锐获大基金逾人民币逾20亿元投资。半导体领域投资将进一步加快。

大基金二期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远超总投资额为1387亿元的大基金一期。大基金二期将从3个方面重点支持国产设备与材料发展:

(1)二期基金将对在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布局的企业保持高强度的持续支持;

(2)加快开展光刻机、化学机械研磨设备等核心设备以及关键零部件的投资布局,填补国产工艺设备空白;

(3)督促制造企业提高国产装备验证及采购比例,为更多国产设备、材料提供工艺验证条件。

国家半导体大基金二期蓄势待发,半导体材料、设备领域有望实现更快速的增长,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板块投资机会。

国内半导体设备:晶盛机电北方华创中微公司苏试试验长川科技华峰测控精测电子赛腾股份

半导体材料方面,重点关注大硅片、光刻胶、掩膜板、电子特气等领域。如:中环股份、金晶盛机电晶瑞股份南大光电上海新阳雅克科技南大光电安集科技鼎龙股份江丰电子有研新材等。

但是以上股票大多估值偏高,做不好可能会成为接盘侠,如何甄选,东哥的科技专栏,《科技2020,下一个科技茅台》中,半导体和芯片,写了五期内容,从核心技术、成长能力、财务指标等多方面进行企业分析,为大家筛选龙头企业,除此之外,还有5G、国产软件篇,大家可以参考,力争找到下一个科技茅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