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杀跌,2000亿市值的立讯精密跌停,为何看好现阶段的下跌

如何看待今天的杀跌

今天市场,又是惨烈的一天!

受外围的影响,A50也大跌,现在A股主要跟着美股期货走,A50的引导作用逐渐淡化,但影响不容小觑。

对美股来说,现在还不是底部,对A股依然有冲击。

周末“一行三会”召开发布会,集体背书力挺A股,释放了一些利好,有吹暖风的意思!当然更多是心理层面的,比如放宽30%的权益性投资上限,但目前20%都没达到,远水解不了近渴!ZJH的表态,杠杆资金下降80%,A股估值低,外资占比不足4%,流动性合理充裕、A股改革开放不会停......都在告诉股民一个道理,我们风险可控,没有多大的下跌空间。

随后,中信证券发文:见底四大信号,A股正处于全年最佳配置窗口,同时,从外资、产业资本,到保险、公募,再到私募和个人投资者,预计A股新一轮资金入场轮动也会在二季度开启,配置的主线依然是基建和科技。

这个观点不是中信证券第一次说了,不过3月,下周时间到了,会不会打脸?从目前形势看,下周也不容乐观,毕竟外围还没好转的迹象。

当然,券商说配置窗口,也没有太大毛病,从中长期看,2700真不贵,安全边际很高!但就看参与什么样的票了!

当前市场分为三类股票:一类是阴跌股,这类股票最好不要抄底,因为没有资金的关注;第二类是热门板块的反复活跃股,主要集中在新基建的特高压、充电桩、5G中,这类股票不能追,最好是到了大支撑做反弹;第三类是横向震荡防御股,如生物疫苗,这类股票的可操作空间不大,因为价差较少。而要参与,最好就是白马股了!

实际上,不管是谁发文,都是一种维稳思维。在全球动荡中,信心比黄金更可贵;近期美股大跌,A股也跟,摧毁了很多人对股票的信心。

现在的行情,只能当震荡来做,上涨下跌空间有限,东哥想说,A股2700以下,机会明显大于风险,如果再跌,就是等于给你送钱!操作上,长线的价值投资者可以逐步低吸建仓,短线选手,最好静观其变!

科技股上演杀跌行情

今天市场跌得最惨的还是科技股!周末科技部发改委释放的利好,也没能拯救。

科技部发改委表示加快5G等新基建建设和支持力度,从高层定调看,A股主线依旧是新基建,力挺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以及人工智能等方向。

不过,现在市场太弱势,新基建很多炒的比较高,都是涨一天跌一天,所以,在这样的消息刺激下,市场并没有买账。

集成电路概念、半导体、芯片概念、消费电子等板块集体大跌,领跌盘面。斯达半导扬杰科技博杰股份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北方华创等多股跌停;几个热门科技类ETF亦重挫,半导体(SH512480)、芯片ETF(SZ159995)、科技ETF跌超5%,半导体50ETF跌超8%。创业板指也大跌4.6%,而且几乎全部回吐年后的全部涨幅。

很多人看到科技股跌成这样,都开始慌了,有人在想,科技股行情是不是要结束了?东哥在上次的文章里,千亿市值存储芯片设计龙头兆易创新,盘中跌停,杀跌为何是好事?已经告诉大家,而且也多次告诉大家,科技股的调整还没有结束,还没到介入的机会,可能在月底,少数的优质科技股会有一定的机会。

目前的科技股估值过高,存在一定的泡沫,很多ETF,基金半年已经翻了1~2倍了。这个炒作很明显,之前传言被窗口指导了,所以说科技股跌一跌,反而是好事。

从高层政策看,科技股仍然是大方向,是贯穿全年的题材,未来的行情看好。但是短期内,估值过高,有继续回调的可能,所以东哥说,现阶段的下跌是好的,只有杀跌充分了,才能捡到便宜的筹码,很多没有来得及上车的才有机会。等跌到合理的程度时再买入持有。

东哥大基金二期3月开启投资的时候讲过,资金是会来,当然,看到这个消息追进去,你就是韭菜。A股的惯性,什么养老金,企业年金只要入市,基本上要先砸坑!人家3月底进来,先让盘面砸一砸,到时候捡便宜筹码!

上周五科技股反攻,东哥想可能有一部分抄底资金进去,但是即长期看好,也可能扛不住基民赎回吧!所以说如果不是拿1年以上,就先别急!

立讯精密北方华创的跌停

今天跌停的立讯精密北方华创属于比较科技龙头了!

立讯精密:精密制造、天线、射频器龙头,周五市值2044亿,今天蒸发204亿,直接一个小的科技公司啊!

立讯精密,可以说是去年逆袭的黑马。公司凭借着强悍的精密制造能力,围绕大客户进行产品品类的扩张,先后进入连接器、声学、天线、马达、AirPods等产品,展望未来,iWatch、智能可穿戴产品仍有广阔的替代空间,公司加码智能移动终端模组、智能可穿戴等业务,公司有望开启新一轮的成长之路。业绩方面,也是节节攀升,等杀跌到位了,又是一条好汉!

北方华创:综合性半导体设备厂商龙头,国内第一梯队,周五市值712亿,今天就蒸发71亿。

北方华创可以说是优质科技股了,目前已形成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新能源锂电装备和高精密电子元器件等四大业务板块。当前集成电路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实现良好发展,收入及盈利能力稳步增长。不过确实需要跌一跌,不然泡沫还是有的,没人傻乎乎的会去接盘!跌下来,就是黄金!公司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有望受益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进程市占率稳步提升,长期值得看好,是不可多得的优质企业,等待估值回到合理区间。

最后东哥想说,科技股行情不会结束,只是在挤泡沫,因为科技会是贯穿未来的主线,一旦风险释放完,更具价值,还是会开启新的行情!

如何甄选有核心科技的企业,东哥的科技专栏,《科技2020,下一个科技茅台》中,从5G、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等领域为大家筛选出了龙头企业,大家可以参考,力争找到下一个科技茅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