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为何懂炒股理论而实操却亏损》

很多股民朋友普遍发生一个现象,懂炒股理论而实操却往往亏损!特别是新股民朋友学习诸多的炒股理论知,看了相当多的炒股方面的技术书籍后,信心满满、斗志昂扬,怀着炒股赚大钱,准备大干一场的梦想,急不可奈的冲 进股市。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连连亏损,遍体淋伤心身疲惫不堪,当初的激情已不复存在,唯余下质疑迷茫而不解,为什么炒股理论都懂而操作不能盈利反而亏损呢? 这是因为理论和实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理论是死的,而实战操作中行情却是瞬息万变的。且金融学是不同于其他的学科的,有一句是这样形容的:学金融不一定能学会,会不一定懂,懂不一定能用,用不一定能用好。
首先, 针对种情况,我们一定要理论和实际情况结合,要多观察、多研究、多分析,找出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异同。依此在实操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与策略,同时强化自己的心里素质,在实际操作中出现与自己所认知或分析相反的状况时,一定要头脑冷静沉着应对,心理慌乱的情绪下作出的操作指令据多是错误的,易产生巨大亏损。
其次,相当股民朋友们的亏损,一般情况下不是亏损在理论和自己的操作方法上而是亏损在自己的心理控制力上。 在股票上涨时,永远有个声音在心理上回响还能涨,还能涨,再等等,再等等,往往在此时的期待中盈利被跌回,这时,盈利缩小的落差产生的痛苦比亏损产生的痛苦更巨大,懊恼自责后悔为什么当时不抛,抛了我就赚了,除了懊恼自责后悔,还是懊恼自责后悔。其后的操作又重复了上一个个的轮回。这是未根据趋势与实际状况设置合理的止盈止损。我个人认为及时止盈比及时止损更重要,及时止盈是考验自己贪欲的心理控制力。止损幅度的大小或者不止损只是考验一个人的抗风险能力。
最后,在炒股操作时,切记不能死板的硬套理论与技术,只能依理论为标,做为参考,以操作时的行情为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灵活运用,在变幻莫测的行情找出规律与其基本面相结合,分析预测出后市可能产生的行情趋势,作出操作策略与应对方案。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无论理论知识多么丰富,如果其不能有效的转化为财富或者其他价值,那么懂再多的理论都是无用的知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