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明日主力或暴力洗盘!

大家晚上好,今天周一,市场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也像宏涛前面直播分析的一样,如期回踩了3050—3060区间附近的支撑位。尾盘出现了主力护盘拉升,尾盘虽收阴,但下跌幅度有所收窄,表现为放量震荡收阴。这种现象,宏涛今天怎么看呢?



下面先给朋友们具体介绍下盘面情况。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强,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翻红,沪指收复3100点、深成指重返万点大关上方,创业板指涨近1%,但随后次新股、雄安概念等板块出现杀跌,指数冲高回落相继翻绿。午后次新股板块加速下行,市场跌幅再度扩大,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尾盘上证50指数异动,大涨0.84%。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68点,跌0.48%,成交1703.4亿元,深成指报9899.64点,跌0.72%,成交2167.3亿元,创业板指报1788.07点,跌0.72%,成交625.4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0.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59亿元。


盘面热点,金洲管道强势涨停,带动钢铁股大涨,方大特钢涨逾5%,八一钢铁涨逾4%,三钢闽光涨逾3%,宝钢股份,柳钢股份涨逾2%,新钢股份,南钢股份涨逾1%。


空港股份强势涨停,带动基因测序概念股拉升,*ST天仪涨停,达安基因,国际医学,经纬纺机涨逾2%,北陆药业涨逾1%。


跌幅榜上次新股,高送转,京津冀、雄安新区相关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据证监会消息,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5月24日上会。按照目前上会到核发批文的速度和创业板每周4家发审节奏来看,华大基因作为2014年年底IPO重启后最受投资者期待的一家拟IPO企业,大概率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点评:新股IPO继续照常进行,在目前存量博弈的情况下,多少还是有所抽血的。对市场是短空。刚才我提到上证50异动,显然有资金护盘,显然有人为IPO的正常发行护盘。尽管如此,市场会不会接受,值得思考。如果市场用脚投票的话,预期股指可能还会下行。操作上必须谨慎。


技术测市,仍然以120分钟K线形态为例。从图中可以看出压力位3100点附近。支撑仍然上3050—3060附近,K线形态为早盘两个小时是上影线,午后两个小时的K线形态是下影线。还是说明了沪指上下两难,多空双方之间都在等待有利于自己的时机出击。


Macd多头中,kdj空头,短期仍有惯性下探3050—3060这个区间的支撑,静等120分钟的d值进入30以下的超卖区间。其中布林(20)轨道的上下轨逐步走平,走平意味着沪指最终要选择方向,一旦布林轨道向下打开空间,大盘进一步下探,如果向上打开空间,大盘无忧。



以上是宏涛在技术面上的分析,供大家操盘的时候借鉴下。


核心观点:中期趋势沪指处于临界点下方,偏空。短线上,偏空。策略上建议逢高减一部分仓位,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以控制风险为主,中线上,可以逢回调分批买入绩优股,市盈率尽量要偏低,市盈率低的话相对会安全些,当然不是绝对条件。上证50之所以涨,基本都是符合这个条件的。


附上证50指数相关个股:




好了,先聊到这里。希望今天的提示对你的投资有帮助,老朋友看完记得点赞并转发,新朋友记得点置顶关注,以免下次迷路,祝大家早日解套赚钱!


风险提示:环境在变,观点也会变,请及时关注宏涛最新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