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大盘或要泼一泼冷水!

短期来说行情经过大起大落之后多头似乎有点激情燃烧的味道,从盘口观察确实更加坚定了投资者对二八行情的决心,周一创业板出来的资金最近大部分流向沪深300价值投资方向,由此看来市场向上拓展空间关键是看资金是不是跟得上?虽然说周一大跌,可三连阳的表现也让市场情绪从极度悲观转变为极度兴奋,今天是周线的收官日,因为周末市场往往担心IPO数量超预期,这盆冷水或许及时给激情燃烧的市场清醒清醒、歇歇脚,因为市场情绪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从盘口观察三连阳的连续反弹,不但收复了周一的失地,同时也成功的创出了新高,最值得市场兴奋的平稳顺利回补了缺口,本来大家担心补缺似大盘出现巨震的,可昨天大盘不但没有巨震发生,反而站到了缺口之上,总体上看多头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强势反弹激发了市场做多的情绪,板块轮动的出现不但维持了市场的强势,也给了权重股修整的机会,昨天大金融板块全部调整情况下还能上涨,这种良性轮涨情况下价值投资结构性牛市更为理性,我倾向于今天大盘平稳过渡比较合适,最好今天收一根十字星呈现空中加油之势,至于冲击3301点留在后面慢慢突破,下周七月收官或许可以突破30月均线。


从盘面走势看,昨天虽然出现了板块轮动的良好格局,但整体强势格局中,大盘权重股的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这或许是在前期金融板块赚钱效应诱惑下,仍有不少资金追逐该板块的结果。逐利资金这种逼迫式的追逐可能让金融股得不到充分的调整,如果一味追逐上证50也可能带来新的高估。从技术层面看,指数在达成回补缺口的目标之后,震荡的概率也会加大。在行情V型反转中,技术指标并未得到充分修复,顶背离现象仍然存在。从昨天的行情当中我们看到市场很明显分化,一线蓝筹开始调整,二线蓝筹当中上涨的板块也非常分散,这种走势的出现实际上跟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大涨有关。一线蓝筹前一阶段大涨之后现在明显进入调整阶段,这使得整个市场上涨的主流品种减少,而且缺少能够带动指数的主流品种,因此昨天指数的红盘的时间段涨幅也不高。


综合以上分析,行情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是大概率事件,短期似乎有点加速拉升征兆,或许本月沪指就要展开冲击3301点,一旦出现这种走势,大盘或许再次面临巨震,后市来看有两个动向值得关注,一是一线蓝筹的表现。昨天虽然金融股继续调整,但是下跌幅度并不大,这点是比较好的。若金融股能够通过小幅调整来消化获利盘之后重新上涨,这对市场的影响是最好的。另外一个就是创业板的动向,昨天创业板指数涨幅虽然大于主板市场,可从盘中看从涨幅一度超过2%再回落看,究其原因还是有大量资金呈现流出,因此从技术性的反弹看或许到位了,后市创业板能够在这个区域稳住,那么对市场还是有比较好的影响。目前大盘最需要改善的地方就是热点涣散,最近涨价题材概念股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在所有的涨价题材当中,建议重点关注券商和化工板块,券商周三大涨之后昨天稍作休整,接下来冲关的的有生力量就是券商板块,至于化工个股的估值发现多只个股票的市盈率总体比较低,现在市场处于空中交接换挡的时间段,接下来低估值蓝筹股的表现尤为重要,我希望行情走的更稳更远,由此看来今天大盘收十字星比较合适,即使这样从周线上看也是五连阳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