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来临,你还可以博取这些机会!

盘面行情
各位股民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盘面来看,呈现了一个调整的走势,没有好的机会,烂板非常多,市场气氛不是很好,一上午无人零售,证券,煤炭,钢铁,雄安都有所表现,不过没什么板块效应。盘面赚钱效应很差,次新股一旦不好之后,盘面的赚钱效应急速变差,一下午上海国改,特斯拉,钢铁板块有表现,午后就连八一钢铁都被砸开了。不过大多都是脉冲没法参与。临近收盘,次新股继续走弱,更加打击了盘面的气氛。创业板指数跌成狗,光头光脚长阴-1.75%的跌幅,是1711点筑底以来的最大实体阴线。盘面上,红盘与绿盘个股的家数为1:2,完全封住跌停板的有12只,这也是近1个月来的再次集体大跌。这是什么节奏呢?原来有两大原因,一是乐视网尽管未复牌,但已被下降3个跌停板的评级,二是本周的新股是增加了到9只,乐视网本来就是创小板以及互联网金融、科技等股票破位再破位的祸首,现在还要大跌甚至跌光,那创小板还不知道要跌多少,所以这种预期进一步加速推动创小板下跌,投资者心理担忧这个市场还不知道有多少像乐视网一样的假科技、“骗子”公司、圈钱套现公司、因为内幕才上市了的公司。与此同时,对于参股乐视网的大批基金,引发了群体效应,可能需要主动抛售其它持股,以降低仓位来平衡杠杆和应付兑现,造成了盘面集体下跌。
操盘回顾
回顾之前的操作策略,上周强调多次越是冲高3220-3238就应该先以短线风险为主,文章热点梳理有业绩预增股次新,注意这个是超跌次新,重点有业绩的次新,今天大跌的是次新是有大幅炒作,还有是开板不久的,今天都奔跌停去了,这其中也是周末消息的影响,但是像白银有色汇纳科技,雪榕生物,武进不锈都是还是涨的!对于次新并不是随便就买的,你要知道你做的是什么类型的次新,不懂就不操作这个板块,因为这个次新就是大起大落,上个星期就是赚钱很足,今天就毁进去了~
另外就是有色类资源股,今天的有色还是不错的,还有化工水泥午后盘面一直在护盘拉红的攻势!今天也是涨幅榜靠前的板块,还有中报预增国企改革的,比如今天的上海和深圳国改股也掀起一波反弹~
热点梳理
周五的实时解盘中提到的券商指数今天己经再创反弹新高,今年以来,券商股走势极熊,目前的轨迹己经出现转变了,所以持有券商者可以安心等待大盘权重股热点轮换到券商的机会,目前券商无风险!另外,从估值上来看:目前在强监管周期下,证券行业风险因素减少,业务结构多元化趋势明显,抗市场波动能力增强。在IPO常态化发行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提升的背景下,券商的投行业务和跨境业务,将成为今年业绩增长亮点。技术面上,指标MACD金叉,零轴上方就是多方区域,资金活跃进场,现在第一次触碰年线,还会反复回调皆为买点。期望券商的业绩能出现像该券商一样的半年报超预期,因为当下的行情就是以业绩为王。今日个股风险在创业板内的小票而非主板,上周五和今日资源股持续全线爆发后,资源股也是关注持续性!明日开始适当再留意接回调整到位的科技类成长股这就是近期行情特征下的理想操作节奏 。这类科技股和成长股也是中小创内的中坚力量,如果能够顺利启动无疑对短期创指形态的修复起到较好作用。 最后半小时内指数和个股同步出现回落迹象,在这一波次新抢跑抛压回落中逆势抗跌或逆势放量拉升有资金吸筹的板块或品种,就是后续最有接力启动预期的个股,目前看锂电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板块的逆势拉升迹象比较明显 !
大盘分析
今天指数放量,注意是放量了,不是我们平时想的补量,这不是好信号!另外距离3238点阻力很近,所以短线看向下变盘回调,日线捕捞季节和KDJ已经出现死叉,并且周线的沪指KDJ的J值已经超买116,我们操盘不是等调整才减仓,必须是提前做好预判的准备!那么投资朋友明天的应对方法就是,如果指数继续向上冲高,那么短线继续高抛,如果明天跳空低开,那么利用反弹抛出,必须是把仓位降低降低!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资源股和科技成长股是现阶段行情主流,只要踏准节奏不买在个股调整的节点上就无大问题 ,把握科技成长股和资源股轮动结合节奏,前者调整低吸收走强高抛再低吸后者实现反复滚动操作的策略思路是最为稳健和成功的。如果明日早盘资源股再度发力走强则继续持股待涨,一旦出现滞涨迹象切忌快速切换低吸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板块,近期机构资金多次重仓持续介入以上板块,尚不说市场整体机会单论局部板块而言必然具备大机会,以短线轮动策略和中线波段持股策略结合对待!目前还是以短线防守为主,仓位最好不要超过4成仓,认为自己是高手就随意吧,以上所留意的板块炒作机会也是小仓位博取利润,切记不要贪婪!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涨,我同大家笑看股市!跌,我陪大家共渡难关!希望各位股友们多多点赞、分享、留言支持老庄,明天盘中见,想要腰缠万贯,看完转发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