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念之间冰与火,本周收评总结!

各位股民朋友,大家晚上好!大盘今天窄幅震荡的一天,没有什么好的赚钱效应,量能较前日明显变小,唯一的锂电池,整个板块比较强势。其余的都在随便涨涨。大盘现在的核心是没有领涨板块,人气板块次新股天天坑人,最近的人气龙头华北高速萎靡不振了一天。西藏天路也未能走出三板走势打开空间。银行,券商,白酒,护盘力度也很一般,人气非常涣散的一天。

主要关注一下周末的消息,和今晚新股发行的数量,如果消息方面能够回暖,周一可能个股创业板还有一个反弹。 保险和银行银行当真是强者恒强,持续疯狂。且此股尾盘属于主力扫货,比如中国平安下周有望再创新高,创业板却在持续中长阴回杀,个股与权重继续严重背离,冰火两重天!!

收盘,沪深300和上证50尾盘急拉最终算是把指数稳定住了 但是个股反弹起色不明显 短短一周时间创业板的跌幅抹平了之前一个多月的所有涨幅 再出一根中阴线则将考验年内新低。

本周末消息面IPO的数量比较关键。 6家左右则次新股的杀跌短期有望得到缓解,超过8家则继续利空影响。目前保险银行已经成为创业板加速杀跌下的避风港和对冲品!

回顾我们的操盘节奏,周一的复盘文章我已经说过这周初会调整,因为周线的KDJ已经高位达到116,这周一二三都是调整,而周四五的是涨指数,周线整体以0.14%报收!然而这周平均股价是以-2.85%报收!

有看老庄实盘直播和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这周我是偏谨慎的,因为看到都是权重大象起舞,那么对于个股我们是没有太大的炒作机会,强调仅是小仓位布局二线资源股(钢铁、有色、煤)以及一直看好的券商,但是前提是业绩好是硬性标准,不然这周出现太多的闪崩的垃圾股!如果喜欢玩超级权重的那也是恭喜赚钱了,相信这也是少数吧!欢迎大家把操作股票的思路,不管盈亏分享在文末的评论就当是一个小周总结,我也会给大家互动回复!

周线已经4连阳,且本周收出明显的高位放量滞涨小阳线,那么从形态和量价关系上看,下周大盘有极大的概率实现冲高回落小阴报收,注意周线KDJ仍是118,下周大盘调整的极限位置依然是半年线附近3170-3150,就算如期调整也是风险可控,无需过分担忧。

从日线上看,大盘量价配合不错,且形态近乎完美,下周一仍有惯性冲高的欲望和实力,但是今天多多少少还是有缩量上涨的嫌疑,这个压力将会极大的限制下周一大盘拉升的力度与持续性,甚至会诱导大盘冲高回落。整体上看,在排除掉周末的突发利好或利空因素之后,下周一大盘还会是小阴小阳报收。

对于创业板在周一中阴的时候就已经表明观点创业板短期趋势已经走坏了,不用考虑大涨的机会,有也就是反抽,首先需要回避,这后面的几天也是连续跌惨了!

次新股和创业板的杀跌难以避免,但是一旦中报业绩报收公布后,泥沙俱下,那些有业绩和题材支持的中小创仍然会崭露头角,所以那些含有中报业绩送转的股票尽量拿住,后期还能涨回来不要割了,其他的业绩闪蹦股就索性放弃吧。

今天处于短线调整之中的有色与煤炭资源股也在维持着标准的上升通道,蓝筹股已经成为场内资金围猎的主战场,小幅回调也是机会!

与此同时,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和概念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持续卖出,闪崩个股呈现逐步增加的危险势头,部分主力甚至不计成本不惜以连续跌停板痪狂出货,个股与权重的背离和分化愈演愈烈,当真是选择一念间,悲喜两重天。

看看周末消息面有没有变化,手中仓位轻,留意msci概念股还有券商。锂、钴、石墨、有色稀土钢铁,这些资源股切记当日急拉不追涨。盘中急杀可低吸!目前这些资源股的主流地位仍不变,但因市场强度不足信心较弱,所以既有启动预期也容易冲高回落 注意把握这个操作节奏不要反向操作!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涨,我同大家笑看股市!跌,我陪大家共渡难关!希望各位股友们多多点赞、分享、评论支持老庄,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