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蓄势冲关!市场雄心不变,这些板块即将起飞!

各位股友们,大家晚上好!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开始震荡运行。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航空、旅游酒店、黄金股盘中走强,但是随着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继续震荡,沪指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早盘上下振幅不大。

受次新股板块再次分化,创业板表现较弱,盘中回踩5日均线。盘面热点较为杂乱,并且量能有所减少,午后市场在次新股的一波跳水下,大盘迅速下跌,人气大幅下降,尾盘银行发力将大盘拉了回来,最后收出十字星,下周迎来变盘机会。

直播和昨日文章观点说了,整体仓位降低4-5层,而后回补缺口在加仓,显然今天也还是没到。目前的调整属于震荡有序的回踩,盘面没有明显恐慌迹象,指数小幅回升后跌停的次新股也打开跌停板在低位震荡。不过虽然尾盘指数略有回升但是短期大盘调整目标还是尚未完成,3331点缺口本轮调整回补是有必要的 。周四大盘上攻时,并没有突破上日高点,这表明再创新高本身有着极大的压力,也由此造成了尾盘的急剧杀跌,吞没了此前的四连阳。这里,可以当作是洗盘对待,但洗得并不彻底。

从技术层面上看,大盘周线看连续三连阳后,技术乖离度已偏大,即使再次回落3320点也不算过份,但现在就是盘中以窄幅震仓的方式清洗筹码,主要看多力量占有还是主导地位。另外,连续两日的调整并未伴随有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并未彰显。下周大概率回补缺口后继续向上攻击!

从板块上说,周五回落的有色煤炭锂电永磁,是资金重兵屯积的板块,以小金属涨价为首的有色、以锂钴景气度不减的原材料、以供给侧改革为抓手的煤炭钢铁,并不会那么快地束手就擒,经济周期上行的当前,很多资金还是宁愿选择窝在里面锁仓,也不愿去加仓另一个陌生的板块个股一些消息的炒作风口并不持久!除非,有类似当初诸如塑化剂事件发生要么,要出现利空大事件才会让筹码大松动。

有色锂钴等不断提价、钨镍等也不甘落后,周五早盘资源股再度上行,个别个股出现反包,一方面是锁仓沉寂资源股的资金成为僵尸资金,另一方面增量资金严重不足,造成了盘面并没有太大的起色,资源股上下两难的时候,别的板块与个股也难以动弹。这样的局面对于大盘指数来说,就是在量能上难有资金去攻克逾越周四的阴线高点。

下跌后大盘一定会有反弹。今天指数开盘就反弹,说明依然有此前的踏空资金有入场意愿。但由于是先反弹,一定效果比先下跌要差很多,这也是正是主力资金的“可恶”之处!

这里要提下近期的涨得不错概念股:对近期比较火热的次新股、高送转、人工智能,其中次新股临近尾声,今天华大基因午盘特停,这是一个信号:阶段性见顶或者是急剧分化;高送转是历年必炒主题,若没有外力干预的情况下,短线还是有博弈机会,注意建好就收,人工智能是有想象空间的,中长期看好,现在在舆论风口,短线不建议追涨,即使被套10%以内都没有担心的必要,国外炒科技股七八年了,国内科技股只是刚刚启动,未来具有翻倍的条件。

中线上攻突破30%的趋势不改,市场未来将进入控盘主力,即那些曾经资金流入较深的品种,望成为资金持续轮动的对象。我们操作上便能坚守自己的准则,双主线资源股(涨价概念金属材料 煤炭钢铁)+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潜伏住心仪个股就行了!最后老庄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