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本色不改,市场犹豫中前行!

各位股友们,大家晚上好!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盘面上整体来看整体较为低迷,煤炭、钢铁震荡幅度比较大,板块联动不强。家电、白酒等白马板块走强,避险情绪升温,成交量大幅萎缩,资金开始谨慎操作,新能源汽车以及产业链分化明显,苹果概念以及人脸识别等见光死,尾盘次新股开启集体反弹拉升模式,部分游资从新能源车出来,有望再回到次新股叠加概念中。全天基本上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稍稍有所拉升,以小幅上涨收盘。

昨晚文章老庄也提到了3400点冲关需要上证50指数的补量上攻。昨天保险尾盘一度反弹拉升,有带领指数突破3400点的希望。可惜的是,50指数毕竟没有完全调整到位,所以反弹至5天均线后即回落,大盘更是跳水。同时,坚挺多时的锂电池板块大幅跳水,昨天市场可谓个股比指数跌的惨。那么,真的个股调整就开始了吗?


从指数看,3400点继续震荡,在3400之前个股就会此起彼伏表现。我之前一直期望主板能补缺3331,只有这样的深蹲蓄势动作后,才有利于后市上涨。如果没有,主力资金就只能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最终突破,因为对平均股价而言,流动资金已经破了年内新高,预示着其仍有补涨空间。


昨天跳水的主要是锂电池和资源周期板块。甚至尾盘跌幅高达9个点以上。想必很多人昨天都在疯狂出逃。事实上,今天锂电池个股的确开盘继续下跌,但是尾盘就有资金回补,再度翻红拉升涨停的有江特电机、融捷股份、红星发展等。可以说锂电池板块涨多了的确要回调,然而板块行情应该还未完全结束,即便要结束如此大的涨幅也不可能是一两天就结束了。


再者周期资源类个股,虽说涨幅没有超过锂电池板块,周期类当中的钢铁煤炭和部分有色资源今年业绩都非常之好。所以昨晚也是提到他们就是趋势股,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已经有煤炭股以及钢铁股出现快速涨停比如云煤能源与柳钢股份,其实今天的盘面资源股对于大盘贡献不少力量,另外很多板块内部分个股也回补了昨天的收出长上影。


技术上看大盘今天收出了一根缩量小阳线,在3400点下方横盘12个交易日,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强势区域等待金叉,KDJ再次在80的强势区域明天开盘不出意外应该是金叉开盘,向上变盘的概率大。


创业板指数在日线MACD没有死叉之前,不能说进入日线级别的调整。不过,这个地方还是应该稍稍谨慎,但均线多头排列之下,没有大的风险,纯技术指标修正的需要,期待明天可以随着上证指数一起往上走。而中小板指数的60分钟顶背离已经修正到位,就等待金叉再次往上运行!


目前市场将继续步入慢节奏!只是短线上攻持续回落现在开始拐头向上趋势,使得当前12天的市场继续以券商、周期资源股、题材中的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充电桩、科技股的人工智能、芯片、软件股,雄安、次新叠加概念等结构轮动为主!


预计大盘多将继续高位震荡犹豫中上行,上证50仍然在调整后放量启动上攻,主要还是看盘中的热点走。以上的结构热点仍然会出现不同的此消彼长!注意做好热点个股的节奏阴买阳卖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要是以中线的眼光和思路,选择个股持股待涨为主,不要在犹豫和恐慌之中丢掉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