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跟上主力调仓换股!

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老庄!

今日沪市创业板创业板低开深市小幅高开,但随后两市均快速放量杀跌,击穿多条均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次新股次新股中小创个股集体杀跌但是始终没有回补国庆后的跳空缺口,保险股逆市走强,新华保险大涨近5%,是护盘的首位功臣,二线白酒、电器、医药股走强,午后两市探底后开始缓慢回升,虽然没有翻红,但跌幅已明显收窄,指数收复了10日、20日线线,仍然维持多头上攻趋势!

但就像老庄一直所说的“蓝筹大象也有起舞的时候 ”,代价无疑就是超过9成的个股阴跌,题材股全线覆没,不要急于进场。而仓位轻的逢低加仓做T是很容易成功的。市场折腾就是为了我们散户手里的筹码。

今日大跌,消息面上主要一是IPO再加速,虽然同样也还是9只新股,但是融资金额达到了95亿,此前每周基本上都是四五十亿左右,这对次新股形成利空冲击。二是10月30日讯,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0.9%,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幅至0.64%,纷纷创出日内新低。

三是之前文章分析过,这里不太可能形成有效的突破,视为诱多,技术面本身面临修正。周末的时候也是一片看涨的声音,虽然老庄也是看好A股中长线要逐步进入牛市的,但是短线还不具备这个条件,还会要有一次调整回踩!

老庄一直提示技术面风险让大家周四周五减仓来着,至于执行力看大家自己了,早上买股票的估计也不好受,下午并没有V起来,虽然指数有所回拉,但是个股还是继续阴跌着,没有操作的价值机会! 行情不好,没有明确信号,就少买一些!

指数上涨了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个股的恐慌与日俱增。如果上周还只是局部的,今天已经扩大了范围。上周在众多股市专家分析师认为大盘已经突破3400,鼓励大家加仓买个股的时候,大家看不出来指数繁荣背后的假象吗?涨指数还没量能,今天跌幅个股的增多已经很说明问题了。说明除了一些白马蓝筹股还在上升趋势中,大多数个股已经破位,需要当心。

今天流动资金翻红,预计周二仍会探底30日均线低点企稳,回踩支撑后,会有一次破位反抽的过程,就像我们上图画的趋势线是以3016点底部抬高回踩点的连线。反抽是减仓和撤退的时机,高位顶背离,一天半,记住最多三天内要是不能有效收复今天的阴线,则会再次杀跌。第一支撑回补前缺口3340附近(也是60天线的位置)最后看大盘以3016和3421画黄金分割0.618的位置可能要在3270附近!

当然像今日这样暴跌杀跌是加快释放了指数高位运行之下个股所积累的潜在风险,至于个股何时反弹我们必须要视保险白酒铁路家电银行等超级蓝筹的走势而定,现阶段个股并非占据主动地位,而是要看蓝筹的脸色吃饭,何时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独立杀跌何时才是个股迎来反弹的机会。

如果明日一九分化行情继续蓝筹行情再度出现加速赶顶的情绪性疯涨,那么我们依然要注意个股继续下探的风险。

大盘即将临近重要的行情转折期,一方面老庄建议大家在低估的蓝筹板块中寻找成长性性机会(这一批高位蓝筹加速赶顶之后还有蓝筹轮动的预期),另一方面注意个股行情极端触底后的报复性反弹机会(蓝筹一旦补跌就是个股集体反弹机会,起码是3个交易日左右,稳健投资者继续休息,激进投资者可以周二做一次短线可以博一次超跌反弹,主要精选主力控盘高度控盘增加类型,这样比较安全些,做细分行业龙头强势股也可以。

但是,没有控盘的话,不要轻易做个股的回档,容易破位,除非主力净买额资金很强势,不然忍住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