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回归主战场,明日该关注谁?

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老庄!

今天早盘市场波澜不惊,预期之中探底后20日线附近震荡止跌,保险一如既往地护盘,蓝筹白马股普遍回调,次新股和中小创开始超跌反弹,但是反弹力度十分有限,今天大幅缩量明显,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呈现结构性分化行情,午后中小创开始反弹,自由贸易港和上海自贸区开启爆拉涨停走势,成为两市最大的热点,有了主流热点龙头,大盘开始出现一波缓慢的拉升走势,最后成功翻红收盘;创业板指今日相对较强,全天基本都处于缩量上涨状态!

沪深300白马股的主动调整后短线资金开始尝试发动热点题材的反弹,除了上海板块自贸区外,新开板的次新股和高送转也是个股行情的主要情绪集中地 。早盘不少板块都出现反抽但是效果不太理想 没有形成反弹的联动效应,进而产生了近期一下跌就放量,一反弹就缩量的情况。因此即使是要做反弹也只能抢先手,也就是提前低吸抄底而不能见反弹再去跟进,因为反弹力度一旦不足冲高回落又是常态!

老庄还是维持原观点:沪指流动资金翻红,今天就是探底30日均线的企稳反弹,缩量上涨,高位顶背离,反弹看一天半,今天算是过一天,那么最多三天若不能有效收复大阴线,则会再次下杀!个股的机会取决于沪深300和上证50的回调,毕竟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走分化结构性行情!

同时这个位置没有必要去重仓搏杀,控制好仓位继续等待大机会, 沪深300和上证50的超级权重进入持续性调整周期才是市场风格转化的节点,这期间可以观察个股的走向,选择好下一次操作的标的股~ 再者今天的反弹是深跌后都不卖而引起的,但盘面上也显现出了一些异常现象,一是同板块的个股并不同步。

今天的反弹是深跌后都不卖而引起的,但盘面上老庄发现了一些异常现象,一是同板块的个股并不同步。二是部分白马股在继续的护盘中,即也有不少防守型股票在大跌,如上海医药(主业符合预期,联、营企拖累利润增速)、东阿阿胶(毛利率、净利率同比下降拖累业绩增速)、长城汽车(盈利修复低于预期)等等这样的。三是有几只银行股竟然大跌出同新低,如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四是武汉凡谷复牌后没有跌停(强庄自救+某队)。

但像濮阳惠成(股东拟减持不超160万股)、中金环境(重组问询函的专项核查意见)、森马服饰(净利润受费用拖累增速持续下滑)、重庆百货(控股股东终止引进战投复牌)等等这样的个股稍微碰上一点麻烦事儿,就大跌或跌停。这些表明当前的市场非常非常的脆弱。

目前三季度报基本披露完毕,因此要留意业绩亏损,业绩毛利率拖累业绩增长的,或者一些利空比如大股东减持、重组失败或其他影响等都要注意规避风险,以免躺枪!

说完大跌股票老庄再跟大家谈谈热点板块--上海自贸港,它经过几天的震荡后,今天大涨创出新高,今天有6只股票封死涨停板,涨停是市场情绪的直观反映,在个股持续阴跌之后今日短线资金展开报复性反弹从板块走势看,与美丽中国、环保这2个前边受益大会议利好的板块有所不同,前2个一日暴涨6%以上后,基本上围绕平台箱体内波动,不再创出新高,而自贸港今天创出新高,短线仍有上涨空间 ,明天会分化明显不要再追涨了,留意之后低吸机会!

次新股(年报高送转概念的主力军),板块走势跟上海自贸区有点象,前2天挖坑(利空影响),今天大涨创出新高,其中出现一批牛股,因为这个板块数目较多,需要区分对待。

高价趋势型次新股(以百元以上的成长品种为主,还有继续加速迹象,可持续关注) 开板次新股(今日情绪性反转的带动者,明日看开盘强度再决定参与价值) 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次新是除了局部热点题材外在缩量反弹行情中最容易成为反弹主力的品种,其主要原因是股性活跃加小体量和高成交量高换手!

经过昨天的杀跌,短线大盘又进入小幅震荡阶段,涨跌幅度都不会大。目前主板与创业板都在箱体内正常上下波动。今日小幅反弹,短线仍有反复。不妨碍紧盯热点操作个股。创业板短期会在箱体内运行1850-1920区间。而60分钟均线空头排列,KDJ金叉应该是找买点的走势。现在分时15和30分钟技术指标MACD都在低位金叉来看,明天还有继续反弹的潜能,但力度和持续性就不好说了。

操作上,周三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反抽量能背离,该减仓就减仓,做好撤退计划;二是量能向好,手中急拉的可以减仓,低位的就再等一等!务必注意保持高频操作节奏, 已经大幅反弹的不要去追涨。时刻注意蓝筹行情的卷土重来, 那么在尚未大幅反弹的热点中,较为看好的是高送转,次新股叠加概念的小盘龙头。优选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低估值品种,从市盈率、市净率、三季度报表中择优选择;静待急跌调整到位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