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科技大牛股,他们竟这样就抓到了?!

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最近两天有没有想念老庄我!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小幅震荡,深指低开后便不断震荡走高,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中小盘指数同步创出新高,沪指早盘在低位震荡,尾盘才出现一波拉升,盘中也创出股灾以来的新高,但是持续力不强,反复震荡后尾盘成功翻红收盘,走出K线5连阳走势,保险股是创新高的首要功臣,券商白马助力上涨,银行压盘,题材方面:5G概念、半导体持续走强,芯片冲高回落,次新股仍然维持强势走势!

展望后市,虽然目前市场中期多头趋势确定,大的向上格局不变,但目前市场条件只能支撑股指进二退一,尤其是在两市量能释放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股指在上移过程会有反复回踩的可能,因此大盘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整固。各位可以关注年报高送转预期的品种,还有低市盈率蓝筹股的低吸机会。

以目前的慢牛行情发展特征来看,以后市场内的僵尸股会越来越多, 行业龙头,超级蓝筹,优质次新将是长线资金和短线资金的集中运转品种。这周老庄一直强调的选股思路:热点(芯片、新能源、次新叠加、5g通信概念、半导体)科技股,高送转(没有爆发)+技术面的主力控盘增加,周二选了几只案例,刚才还去翻看了一下全部的案例,都还是走的不错的,而次新+科技股是爆发最厉害的。

尤其是发审趋严后次新股的质地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次新股又具备高人气基础的条件。 所以更有挖掘空间和想象力,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A股市场还将保持:超级蓝筹慢牛 +成长股慢牛 +热点脉冲 +科技股掘金+ 次新股掘金的特点。而很多不符合业绩要求,成长性特征以及科技大方向的冷门股会成交量越来越小甚至成为长期低迷交易的僵尸股。

三大指数日线5连阳,周线中阳反弹,整体走势非常不错,重要的是今日的反弹是放量的。量价均衡修补了背离趋势,预计下周行情是先调整洗盘再展开上攻,而其中大部分趋势股将有加速机会,次新股里的人气龙头短期回踩后首阴5日线低吸也是不错的机会。

本周创业板也是很给力了:

1、指标来看,MACD即将出金叉第一根小红柱,捕捞季节金叉红柱第二根说明市场,多头占优,但是突破的年线前面也是有突破后都回落的,这次要看能否中阳拿下1920平台。

2、量能来看,今日量价配合良好,价升量增,需要几步补量,目前还不到首次突破年线的来量能。

再从整体市场氛围来看,白马权重经历差不多10个月的连续上行这个阶段确实比较纠结,你买它吧它八成马上就跌,你不买吧它天天涨勾的你心痒痒的是不是,求稳的朋友如果看好此类品种的话就轻仓短线介入,其余仓位密切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品种为主。

老庄认为,通常白马股和题材股有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可以利用这种效应。简单说就是不要去追涨,还是潜伏低吸其中调整的板块。比如前两天5G概念调整芯片也被打压,今天和昨天就大涨。今天保险等大涨,后市就可能调整,追涨不可取,还是低吸埋伏风险较小。

在严发审之下,IPO过会率创历史新低,今晚IPO动向又将引人关注,次新股与预期的高送转能否成为这个时段的新星,从A股市场历年经验看,由于业绩预期较好、高转送概率较大、对年底资金回笼压力敏感度较低等因素的作用,次新股板块往往从11月中下旬开始会获得市场的重点炒作则是当前最好的关键点。

当前,仍需要以大科技为着力点,在智能、芯片、通信、软件、新能源、生态等多个板块中反复切换,低吸高抛,等待着年线后的回落再启动后的遍野大行情。

老庄认为,年报高送转行情是市场不可能放过的炒做机会,下周进入四季度中旬,市场对高送转一定会及时供暖,而高送转大多集中于中小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高送转将引领创业板创出阶段性新高点。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对今天的内容有疑问或有自己的看法,随时欢迎大家留言交流。祝大家周末愉快,我们周一再见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