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权重护盘 明日或有反弹!

周末利空消息再次的来袭,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再度纷纷低开,开盘后继续下挫,虽然盘中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但是午后股指继续震荡下挫,其中沪指和创业板股指纷纷创出近期的新低,盘面上继续形成普跌走势,两市涨幅超过1%的个股仅占十分之一。盘面上,知识产权概念卷土重来,中国科传、京华激光有所拉升,午后百度概念拉升走强,华阳集团、路畅科技、创维数字强势涨停,有题材的个股持续涨停及部分个股明显出现跌不动的迹象,这是近期市场难得的两大亮点。


技术上看,周一沪指破新低后快速反弹,从小时级别看,出现了背离形态,技术性有较强的反弹预期。同时从量能上看,沪指量能创出近期新低,极度缩量同时在底部区域,因此极度缩量暗示着市场空头力量的减弱,反弹随时都会出现。前期曾重点强调,如果破了前低快速收回属于洗盘挖坑行情,后期如果出现反包阳线则反弹更具备确定性,也就是说双底已经形成完毕。创业板日线走出四连阴,5日均线由平转空也制约指数的反弹,关注1680点附近支撑情况。


大家发现了没有,最近市场的下跌,固然有外围市场不确定的影响,但是外围仅仅是导火索,而内因才是本质,内因的主要因子包括直接扩大融资,超级大市值的个股上市等形成的抽血效应。当前市场仍在寻底,人气也相对的较低,同时6月底MPA考核,会影响流动性,还有CDR 独角兽基金发行,可能会带来其他基金的赎回,虹吸效应不得不防。不过物极必反,往往大底部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形成的,虽然短期受益难以把握,但长期风险在逐步降低。激进型投资者跟踪新低行业板块的止跌情况,在恐慌中做好建仓准备。


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如果伙伴们觉得庄圣庭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老庄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微博以便你下次查看!几年来持续的准时更新真的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有股友点赞转发,老庄就感觉动力十足。欢迎新老伙伴们关注庄圣庭每天的实时直播,周一至周五9:00准时与大家相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