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距离阶段性底部近在咫尺

周四市场冲高震荡回落然后再出现盘口抵触点护盘,留下一个很标准的倒锤子走势;通常倒锤子出现在一轮下跌周期的底部周期位置,那么基本意味着这轮底部的构筑接近尾声,这是从最常规的操盘手段来说通用的因素,目前市场就是出于底部周期内,而且同时伴随地量地价;最为关键的是今天下午收盘前还出现了近期以来唯一的抵触点,还能到收盘不消失,这都说明市场有转变风格的苗头。同步再来看市场热点的分化,抗跌热点主要集中在蓝筹品种,尤其是抗周期板块,比如有色资源、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金融、消费等都相对活跃;而市场震荡品种集中在中小题材,仅仅是因为创业板相对最弱导致的影响。但是中小题材并没有真正恐慌,反而市场分化不是很严重,多数个股都是出于一种窄幅徘徊墨迹中,也就是跌无可跌的状态。这种现象也是底部启动前常见的,通常都是抗周期的蓝筹板块率先表现活跃企稳,然后再慢慢过渡到中小题材。目前已经出现了整体性的第一条件,就差中小题材呼应了。



对于市场来说我们当然不能因为有不确定因素就要过度悲观,今日的市场在利空影响下不照样还算独立吗。问题的关键不是有没有利空,而是市场技术性是否最后确立信号,如果技术性确立向好开启反弹,那么即便真的出现利空干扰市场也会自动消化掉,就很容易出现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局面了。只有市场没法确立信号,或者说就是要走弱形成恐慌起不来那么即便市场有利好也会变成利好出尽是利空,这种现象很常见。所以关键因素不是市场有没有利空,而是市场技术性是否稳定。技术稳定利空就会演化成利好,技术不稳定构筑,那么利好也会变成利空解读。至少从今天出现的多重因素和技术现象来说,市场短期有点故意诱空的尾声信号了,所以这里耐心等待市场走出来一切就会明朗了。如果你认为这里是底部尾声阶段那么也不差这几天



技术上看,沪指依然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从近期日K线图上来看,指数不断探底,并且与5月30日的阴线形成一个小双底。但指数上方依然受到5日均线、10日均线的压制,加之量能配合欠佳,意味着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等待一个确定性的反弹信号才有可能扭转单边下跌行情。今日收出一个长长上影线的k线,说明市场有上攻欲望,等待量能及市场情绪的恢复。创业板指收阴,但成交量明显减少,说明空方力量正在逐渐耗尽,等待反弹信号的出现,特别是要注意量能的回流形态。



今日市场最强的是钢铁、稀土,这两个板块目前看仍是中期启动性质,但不是短期的主流,对于这类中线股买定离手是不二的选择,本直播所持的两只中线股近期全部创出新高;概念股方面,还是以深深宝A为首的重组板块,这个板块也是资金对于亚夏汽车的联想,在亚夏熄火前可继续挖掘,其余赚钱效应一般。总之,操作上一定要做最强,否则近期短线操作你就休息,不用担心指数,多看你手中的个股符不符合强势股特征,无论如何本直播将继续锁定强势板块龙头股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