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劫’后大盘能否浴火重生?

早盘,隔夜欧美股市全线收涨并未对A股产生多大积极影响,沪指继续低开,全天震荡下行,最终再收阴线。沪指盘中跌破前期重要支撑位3016点,创下3008点新低,距离3000点整数关口,同样也是A股市场心理防线仅毫厘之差,节后重点关注3000点能否有效守住。站在主力机构的离场上,3000点应该会被击穿,为的就是收集散户割肉出来的带血廉价筹码,站在国家层面当然是不希望3000点被跌破,毕竟刚刚加入MSCI,呈现在国际市场的是与大国形象如此格格不入的资本市场,因此节后将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战,预计底部也将在争夺中出现。

创业板指数略微高开后,大幅杀跌,最终大跌近2%!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超过主板,盘中创下新低1636点,今日的下跌属于放量下跌,盘中没有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因此节后将大概率向前期低点1571点寻求支撑。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561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387亿元。

板块及个股方面,煤炭、银行、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居前,工艺商品、贵金属、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21家个股涨停,73家个股跌停,行业板块除煤炭、银行外全部绿盘,个股超过2800家下跌,市场再现恐慌性非理性杀跌,熊市氛围浓厚!盘中仅煤炭板块逆市表现,其中山煤国际、郑州煤电、大有能源、金能科技、平煤股份等涨幅居前,操作上不宜追涨,近期钢铁、煤炭等先后表现,周期性行业正在持续回暖中,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这两个板块中趋势向上的回调到支撑位的时候少量介入,快进快出操作,稳健的投资者近期不建议买入股票,应耐心等待市场趋势出现明显的触底反弹信号之后,再考虑安全介入。大盘空头弱势区域,近期正在不断创新低,因此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尽量不操作,耐心等待止跌企稳趋势明朗!不过当前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预计下周一波较强的超跌反弹行情将随时到来,如何把握板块及个股机会,请到本直播寻找答案!

下周二大盘,上涨压力位3050点,强压力位3070点;盘中支撑位3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