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锤头是止跌信号吗?

周一市场依然走的比较纠结,收出一个缩量“小锤头”。从盘面来看全天走势都比较纠结。早盘市场受外围市场的影响小幅低开,稍微震荡后便展开一波杀跌,盘中最低点达到了2573点,随后在证券、建材、建筑、航空、工程机械等板块反弹的带动下震荡回升并翻红,11点过后基本就维持窄幅的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上涨4.23,涨幅0.16%;深证下跌37点,跌幅0.48%;创业板下跌11.29,跌幅0.86%。两市个股的涨跌比例为1:1左后,其中涨停个股29支,跌停个股7支,市场的分歧比较大。

从板块看,市场的领涨类别主要集中于基建投资的方向,按照涨幅排序分别为建筑、矿物制品、建材、工程机械、钢铁、房地产等。这符合投资者对于19日开始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带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这一预期。与此同时,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类板块则表现一般。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酒店餐饮、化纤、医药、供气供热、日用化工、半导体、元器件等相关板块。就各个板块的位置来看,趋势结构依然向好的是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运输设备、日用化工等少数几个板块;慢慢开始转暖并短期下杀空间不大的是银行、证券、煤炭等板块;趋势结构依然恶劣的是化纤、医药、元器件、供气供热、商业连锁、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等多数板块。所以,本周的行情来看,板块建筑板块依然是主要看点,中后期看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的维稳;后期看科技板块的超跌反弹。

技术上,从五分钟走势结构看,自2449上涨到2703回调以来,当前正在围绕本轮上涨的二分位2576附近做震荡整理。只要市场不有效跌破2576,市场就还有希望再反弹一下,这种走势如果配合短期超市场预期的经济强刺激政策则有希望实现。相反,如果没有预期的强经济刺激计划出台,仅仅按照市场的内在供求关系的变化来运行的话,继续向下寻找市场底将会是大概率的事情。

个股上,从周一活跃的涨停板个股看,两类个股比较抢眼:一种是次新股,有汉嘉科技、福达合金、爱朋医疗等9支个股属于此类范畴,这或许是对于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就要陆续披露年报的提前反应吧。另一种是前期强势过的个股,随着市场进行大幅的调整过后,再度发力,比如:中元股份、华控赛格、实丰文化、杰恩设计、中衡设计、延安必康、柘中股份、浔兴股份、九鼎投资等就属于此种类别。对于前者,由于次新股的数量众多,想从中选出较好的标的,难度有些大。对于后者,则可以根据前一波量价关系的变化来分析主力是拉高出货还是走强二波行情,进而制定自己的操盘策略。

策略上,短线市场主流不太清晰,热点的持续性不强,个股赚钱效应不明显,操作难度较大,所以仍然以多看少动为主。本周重点跟踪的板块是建筑板块和证券板块。如果这两个板块没有什么表现的话,本周基本就没有多大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