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力度大小是重点

八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刚好碰上了八一建军节!我们为军人骄傲,因为,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安定生活,幸福的生活。你们说是不是?在此,祝所有的军人,节日快乐!

七月最后一周行情惨淡,在各种监管措施的打压下,一根长阴线直接扭转了反弹的势头,A股又再度大幅杀跌,创业板全周大跌5.5%,再创全球股市下跌之最。那么,八月首个交易日A股会否再度杀跌?

由于政策的打压,加上国家队的护盘,沪指的表现要略强于创业板。目前沪指在长阴杀跌之后,还是在长下影位置横盘震荡。创业板则是长阴之后继续小阴杀跌,新低不断。

从沪指走势来看,随着5、10天线的逐步下移,短线沪指可能还将会继续回打长阴线的下影线位置,下方的60天、120天线多将还会被再度考验,2920-2939位置支撑力度较强。

从创业板指数走势来看,连续三天杀跌后位于日线一条趋势线支撑位置,如果周一再度下跌回杀击破这条趋势线,则下一个支撑区间在2000-2060位置。如果周一能够依托这条趋势线反抽,则反抽力度大小是关注重点。

从周末消息面来说,整体上较为平淡。尽管美股继续在历史高位震荡坚挺,但是A股受无形之手的打压之后,短线趋势走弱,修复还需要时间。唯一区别就是短线是反抽之后再回打,还是要一步到位的问题。

在对题材股的炒作进行严格监管之后,多数声音开始偏向于蓝筹板块,大概这也是监管层所愿意看到的。不过,对于这种理念,仍然还是觉得有失偏颇。

价值投资,并非就是一定要指的是银行保险有色煤炭钢铁这些蓝筹板块。从投资角度来说,这些夕阳产业的蓝筹个股并没有真正太多的内在价值。真正的投资还是在于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的个股。

从市场的操作角度来说,只想蓝筹上涨,不想让题材股上涨,这也还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一波行情,如果只有蓝筹上涨、题材不涨或者还要下跌,这是无法启动行情的,最近的调整就已经体现了这一点。

蓝筹的要持续上涨,只能是在牛市的主升期。而牛市主升期,题材股同样也会被炒作,也会有上涨周期。这样反推之,也能推出只涨蓝筹、不涨题材是不太现实的。

后续的操作策略,要么选择空仓观望,要么在题材股上高抛低吸来降低持仓成本,要么折中选择一些偏蓝筹的个股,例如央企改革概念的脉冲式机会。至于按照监管层的意愿去接盘蓝筹,倒是认为大可不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