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是反弹的关键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来回震荡,午后逐步回落、尾盘又快速上收,最终沪指创业板指数收了一根缩量小阳线。今日大盘有望继续向上反弹,但是量能是反弹的关键。

这里的反弹,由于创业板此前持续下跌的力度较大,反弹过程中创业板的力度也将会相应较大,其仍然是个股操作的指数风向标。前天创业板收长下影线,昨日小阳反弹,整个反弹有望继续展开。

通常5天线是反弹的一个压力位,这也是昨日创业板指数一直在缩量震荡的原因。这样震荡收小阳线之后,今日5天线将会下移至2117附近,开盘稍有发力就能够站上5天线。

不过,能否走出较大力度的反弹,仍然还要看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沪市全天成交量能够放大到2000亿以上,则这里的反弹有望走出较强的力度。如果量能还是比较低迷,则这里的反弹将是空间来换间。

反弹的目标仍然是看至10天线,这条均线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会逐步下行。后续创业板反弹至这条均线位置时,将会面临较大的阻力,整个反弹还将会一波三折。但是,目前反弹刚刚开始,今日多将还会继续上行。

总之,从昨日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人气仍维持低迷。老墨子认为一般在市场成交量创低点后,股指出现方向性选择的概率较高,从目前迹象来看,短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鉴于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行情中,即使产生反弹预期也不宜太高。板块方面来看上海国改成为盘面唯一的领涨主线,同时也出现上海国资带动其他国资跟随上涨的迹象,短期可保持适当关注。操作上建议以政策导向为主,继续积极关注低估值绩优股、受益国资改革概念股以及深港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持有的个股在前天企稳后昨天开始向上反弹,还是继续持有等待进一步反弹。后续通过高抛低吸来降低持仓成本,操作以超短线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