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下来可围绕这些板块布局!!


接下来可围绕这些板块布局!!


市场延续强势反弹走势,指数力度较昨日更弱,但个股强很多。领涨热点依然是抗病毒、线上经济和特斯拉等,其他题材则是偶尔强势一下,昨天是芯片,今天则轮到了卫星导航。热点多点开花,主要还是围绕疫情和产业驱动的两大类题材展开,前者重短期,后者重趋势。口罩和医药等抗病毒概念偶尔还与市场存在跷跷板,但因增量资金的加入而不再是一荣俱损。疫情未结束相关题材就会反复表现,且短期的持续性会最好。防护方面开始在由口罩、防护材料和消毒剂等延伸,医药医疗股则会随着疫情的变化及新药物的驱动而有去伪存真和新老交替。


线上经济概念依然是强势的新亮点,这一块是涨能与大势共振,而市场受疫情影响而跌也有逻辑支撑上涨。随着在线教育和在线办公概念持续大涨后前期强势的游戏和网红等也会跟上,只是就短炒力度而言旧自然不如新。特斯拉概念本是趋势性题材,却已连续大涨两天,后续仍阶段性看好但趋势股连续加速后接力氛围会下降。卫星导航概念看似非主流,然而近期却是频频异动,这个题材后续也会反复,只是还有其他更强题材的世道下更需要注意节奏。几大强势题材连续大涨两天,明天会因争抢资金而分化,疫情驱动的概念主要是内在分化和轮动,而其他强势题材则是趋势使然,相比较而言前一类题材日内反复折腾的程度更强。


这三天可谓经历了一个情绪极端低迷再到相当狂热的过程,时而股灾时而牛市,那种极端状态不可能持久。股灾未持续,牛市也难持久,情绪那玩意就是忽冷忽热,物极必反,太燥热后也会有降温,更何况困扰市场的疫情还未结束,一大堆行业停摆那么久总不能还当利好看待。明天前排的票可能还是一字的节奏,初次分歧还有些捡漏的机会,但后排及跟风个股再盲目接力就得提防大坑了,买不到龙头也得尽量往能买到的前排个股靠,起码得有辨识度或者有强硬的逻辑作支撑。淘汰赛阶段除了前排个股外补涨个股会更稳点,中间段半强不弱的跟风类情绪票不确定性最大。


总体而言,大盘惯性冲高后有回落,但比预期更为强势。连续大涨两天后短线指数能涨的空间有限,接下来将进入震荡盘整阶段,回踩确认随时会有,先回踩比惯性冲高的结局会更好,更多的机会在回踩后。指数看头不大,死多死空都没意义,震荡阶段主要是个股结构性机会。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紧跟跟盘面主流热点而为,需要注意的是情绪太燥热后的波动,主要是节奏应对的问题,个股强者恒强的特征还会有但更多的机会是在分化分歧后,非主流及太跟风的票涨起来宜侧重于高抛。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抗病毒:

医药:联环药业海王生物四环生物康恩贝美诺华新诺威瑞康医药人福医药三圣股份诚意药业振东制药普莱柯国发股份佐力药业华邦健康上海莱士鹏鹞环保长江健康精华制药溢多利舒泰神片仔癀奥翔药业博雅生物亿帆医药吉林敖东、天山路、亚太药业太安堂海正药业

口罩等防护品:泰达股份道恩股份嘉麟杰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尚荣医疗欣龙控股延江股份阳普医疗再升科技南卫股份诺邦股份延安必康新乡化纤华峰氨纶

消毒剂:泰和科技联创股份岳阳兴长江苏索普滨化股份尔康制药英力特

医疗:博济医药宝莱特恒康医疗迈瑞医疗理邦仪器金域医学凯普生物

阿比朵尔:江苏吴中扬帆新材东音股份康芝药业千金药业

达芦那韦:博腾股份雅本化学星湖科技、九州药业

双黄连口服液:哈药股份太龙药业人民同泰

红外检测:大立科技高德红外

吉利德合作商:永太科技

空气净化:朗迪集团

个医数据:每日互动


线上经济:

在线教育:世纪天鸿方直科技全通教育三爱富高乐股份昂立教育天喻信息立思辰华平股份三盛教育赛为智能、在线教育、和晶科技中国高科多伦科技鸿合科技拓维信息鹏博士

在线办公:会畅通讯二六三苏州科达真视通齐心集团恒锋信息

网红经济:三五互联天龙集团星期六华扬联众

网游:金科文化出版传媒昆仑万维富春股份

在线视频:华数传媒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奥特佳长春经开安洁科技银轮股份模塑科技宁波华翔秀强股份常铝股份宁德时代均胜电子新朋股份华达科技亚玛顿斯迪克德联集团四通新材威唐工业

锂电:天赐材料国轩高科德方纳米康盛股份京威股份

充电桩:高澜股份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