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报复性反弹怎么看待


市场的报复性反弹怎么看待


今日指数大幅反弹。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3%,量能有所收缩。这种百点长阴次日即百点长阳的走势是相当罕见的,其原因在于流动性充沛下的情绪周期加快。按照习惯,大涨之后说说盘面不太好的地方:一个是量能,早盘的量能和上周五差不多但午后明显缩量,资金喜爱所谓的黄金坑,但从坑里出来后并不愿去盲目攻击;另一个是大资金态度,周五午后尝试逆转情绪的是深康佳、晶方科技等,但今天没有再接再厉的动作;而主攻的中兴通讯沪电股份尾盘均炸板,尤其是中兴1点37分的单笔12万手卖单不知来路但大资金无疑。所以这里是预期的那一次报复性反弹兑现,时间和力度上都比较强,大概率也能够支撑2-3天的安全期,但和创业板2月3日的所谓黄金坑是没法比的。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上周五情绪冰点的出现和早盘指数预期的反转,带来了4只3板股全面晋级的局面,这里对标前面和胜股份的7板高度,看到空间的接力资金表现出日内的亢奋。第2只切换股方面,也有11只2板股继续表现,与今日伴随着指数大涨出现的首板股构成竞争关系,但在切换逻辑下,这里更加看重身位上的优势。短期仍然围绕着这两个核心梯队来做操作即可,后文会做说明。


大基建:宏润建设叠加轨交、汉钟精机叠加工业互联4板代表高度,保变电气3板表现。大票端的强势稳定了军心,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涨停。水泥建材分支最为强势,连海螺水泥这样的大家伙都被拉到涨停,板块自然是批量表现。

疫情相关。道恩股份4 2板仍是板块标杆,克劳斯4板短期高度。还有搜于特5天4板、泰达股份6天5板、欣龙控股6天4板表现。可以发现,指数大涨下形成分化的疫情题材,其实核心品种到尾盘全部完成了回封。线上替代这边,早盘三五互联带崩了一批但最终会畅通讯几乎走出地天板、真视通2板弱转强。这个方向是依然是个股标杆的行情,大致可以对标去年同期的工业大M。


大科技:国农科技2板弱转强是板块标杆。5G这边叠加新基建最为强势,短期高度是东方电热的6天5板、中军是中兴通讯沪电股份,铺开了30多只涨停,武汉凡谷沃特股份世嘉科技等形态优势的品种更容易走出来。生益科技光环新网常山北明中国长城卫士通创业慧康远光软件等首板股后续可以留意趋势性。


临近午盘通信类板块逐步走强,带动科技股的全面反弹,截止收盘创业板收涨3%!不过今天创业板的量能美中不足!


券商贯穿整个今天的反弹情况,不过这里我还是坚定看好科技股为主导的创业板行情!也就是说后面有望走出来题材开花的局面!


今天不少个股没有什么分歧,但是值得关注,一旦后面开始震荡后分歧介入今天率先反弹的品种是非常不错的,目前板块来看通信服务类以及云经济表现强势,也成为后期关注的主流板块!


操作上:外围影响后创业板有望继续走好,因此坚定看好后面的震荡分歧机会!所以积极寻找换手个股的晋级机会是后面重点关注的!


今日盘前分享的:002194武汉凡谷,002771真视通,000004国农科技纷纷拉升涨停,恭喜有跟上我们节奏操作的股友们!老邓写博不易,喜欢的多点赞转发支持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坚持更新的动力,新来的朋友关注锁定好抓紧步伐跟上脚步,带你赚翻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