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新的阶段


市场进入新的阶段



市场呈现出震荡分化走势,券商、基建蓝筹和一些消费类白马股撑大盘,题材则带动深市分化严重。拉券商和老基建不是引领新的反弹周期来临,而是震荡分化来袭,尤其是就券商而言早些天拉才有持续性,市场大幅缩量后才拉起到的只是稳指数的作用,老基建则是在当题材短炒。老基建引领热点题材,像地产就是典型的昨晚美股降息刺激,其实国内流动性很充裕而不见得会立即跟随降息,要不然就不会有持续那么多天的万亿成交。近几天是老基建和新基建轮流撑场面,前天是新老齐发,昨天是新,今天则是老。明天估计又会轮到新基建抢风头,晚上局里高定调5G和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基建是直接刺激。新基建和老基建你追我赶,大涨后分化,分化后再来,如此基调还会反复,总体而言新基建的潜力更大,很多票会沿袭科技股的角色而走趋势,而老基建则主要是超跌低价股的情绪性短炒。


今天科技股总体是砸盘的主角,强势的主要是部分新基建个股及调整充分后再起的网红经济概念。资金已经带有着明显的弃高就低特色,也可以说是高低切换,这是大势所趋,也是资金避险求稳的风向。科技股中长期看都不会过时,只是短线得有侧重,近几天一直强调的就是大分化,有新的驱动因素的新基建是主要方向。芯片等那些前期炒久了涨高了的科技题材除了跟涨外再起还需要时间,但得注意他们传递出来的信号,最先也是最久引领这波反弹行情的热点不时大调整就给市场在定性,意味着前面那样的逼空反弹已经结束,市场进入了热点混战及个股结构性分化的新阶段。网红经济概念炒的是3.8节的预期,也是调整出来的机会,短线不至于持续爆炒,但涨涨歇歇中前进的机会还有。逆市热点口罩防疫概念整体并不强,但强势股很强,其实就剩几个强势股在撑场,像是炒妖股行情。近几天前期妖股在轮番走强,随着热点题材在乱起来,短线股得重股性了,妖股可以走二波,而那些股性差却顶一字或缩量秒板的票接力容易出大坑。


总体来看,大盘相较于外围而言仍抗跌,但没有了前些天那样的勃勃生机,成交量已经大幅缩减至万亿以内,拉权重却缩量就不是蓄势的问题而是不少资金在收缩战略。指数明天还可能上冲下,且深市可能会更强,但短线震荡反复的曲折性会加强,甚至可能会反弹回踩的来回折腾些天。缩量带来的是个股分化,要重结构性机会,哪怕是市场反弹时没买对股也可能亏钱,个股持续性已经是下降趋势,流行跌了涨和涨了跌,短线把握难度加大,追啥就想躺赢那可能就是大面伺候。短线暂且还不悲观,但遇反弹后则得冷静,节奏先后可能就是天差地别,很多跟涨票再反弹要侧重于高抛,大分化的回踩后机会则更多,总体宜求稳而不宜太激进。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1老基建:

地产:中交地产南国置业鲁商发展天房发展广宇集团大龙地产栖霞建设财信发展云南城投信达地产泰禾集团

工程建筑:宏润建设龙建股份交建股份普邦股份诚邦股份腾达建设三峡水利山东路桥设研院

建材:宁波富达垒知集团凯伦股份


抗病毒:

口罩防护:搜于特国恩股份克劳斯新野纺织金太阳道恩股份国立科技再升科技神马股份报喜鸟

医疗 测温仪:九安医疗

传感器测温:森霸传感


新基建:

人工智能:远大智能中科信息智云股份拓尔思神州泰岳

云计算:佳力图奥飞数据

特高压:保变电气

5G:中通国脉


老邓写博不易,喜欢的多点赞转发支持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坚持更新的动力,新来的朋友关注锁定好抓紧步伐跟上脚步,带你赚翻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