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极分化,高抛低吸

今天大盘大幅低开后,略微下探即强势上攻,最终收低开放量中长阳线;

大盘在周末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下,大幅低开,但这种利空只是短暂的影响了下开盘走势,大盘随即探底回升,证明下方支撑依然强劲。所以大盘若有回调,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相关股票可适量低吸;

尽管大盘探底后强势上攻,但前期的连续杀跌,使得大盘短期均线有所走弱,对大盘的连续上攻将形成一定阻碍。所以大盘若继续上攻,相关股票可根据形态进行高抛。

从创业板来看,今天大幅低开后,小幅上攻即冲高回落,最终收低开缩量带上影的假阳线;

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大盘,由于各个周期均线处于空头排列,对创业板走势压制明显。所以创业板指若有上攻,相关股票需根据形态进行减仓;

由于创业板指的持续杀跌,已经逼近去年低点,周线方面有一定支撑,短线不宜过分看空创业板。所以创业板指若继续回调,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相关股票可适量低吸。

从盘面来看,银行、煤炭采选、钢铁行业、券商信托、民航机场涨幅居前;酿酒行业、次新股、送转预期、超级品牌、园林工程跌幅居前。

由于两市沪强深弱,尽管大盘出现探底后的强势拉升,但两市仅有17%的板块处于上涨状态,两市下跌个股仍然处于大幅多于上涨个股的恶劣局面。

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上攻建议关注3500-3510一线阻力,创业板建议关注1710-1720一线阻力,若反弹遇阻,手中股票需根据形态进行减仓;

大盘回踩建议关注3440-3450一线支撑,创业板建议关注1670-1680一线支撑,若支撑有效,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可适量低吸;

操作上勿要追高,逢高减仓,逢低吸纳,短线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